[视频]王岐山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5 19:35 内容简介
[视频]王岐山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5日 19:35
  • 视频简介
    王岐山参加北京代表团审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5日下午参加他所在的北京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探索党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构建党统一领导的反腐败工作体制。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王岐山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体现了执政的中国共产党的治国理政方略,我完全赞成。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重大政治改革,目的是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党和国家的治理体系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依规治党,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实现纪法分开,以党章党规为尺子,靠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二是依法治国,依据宪法法律法规治国理政。党既要加强对自身的监督,又要强化对国家机器的监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强化党和国家的自我监督。在中国历史传统中,“政府”历来是广义的。在党的领导下,只有党政分工、没有党政分开,对此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通过制定国家监察法,赋予监察委员会必要的调查权限和手段,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留置是调查权的手段,要将其在国家监察法中确立;随着我国法律体系的完善,所有政纪均已成为国家立法,政府依法行政,党纪与法律之间没有中间地带,要实现法治建设的与时俱进。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