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景德镇的这些人 20170303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3日 1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景德镇作为瓷都,一个陶瓷产业可以发展千年,随着制瓷技艺的发展与工序细分,在手工制瓷的工序中,始终有一些人一直在坚守着传统制瓷技艺,本期节目选择2位老艺人,呈现传统陶瓷的“烧、做”两大技艺,讲述手艺人和手艺背后的故事。

1、做瓷老人,在瓷器的72道工序中,做一个工序可以坚守60年不倦,这种对手艺的坚守,正是现今国家提倡的工匠精神。

2、烧造师傅,很多人面对瓷器,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制瓷,并不了解传统瓷器的烧造技艺,作为瓷器成品的重要环节,传统烧造就更加的神秘。

本期乡土将纪录并呈现主人公平时的日常工作和生活,讲述技艺的学习及传承,展现对传统手艺坚守的工匠精神,展示制瓷与烧瓷的步骤,使用的传统工艺及技艺,以及其中的讲究和技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3日 1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景德镇作为瓷都,一个陶瓷产业可以发展千年,随着制瓷技艺的发展与工序细分,在手工制瓷的工序中,始终有一些人一直在坚守着传统制瓷技艺。本期节目选取几位老艺人,呈现传统陶瓷的两大技艺,讲述手艺人和手艺背后的故事。(《乡土》 20170303 景德镇的这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