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点赞中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3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点赞中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3日 19:27
  • 视频简介
    点赞中国: (1)中国高度·天鲲一号试验卫星发射; (2)中国高度·嫦娥五号年内探月; (3)中国精度·最新北斗芯片精确到米; (4)中国深度·科考船给万米深海做CT。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现在出门,只要在手机上输入一个地名,导航卫星就能够把您带到目的地。就在今天,我们又成功地发射了一颗科学试验卫星。看星空,看大海,看日新月异的科技进程,一起进入今天的《点赞中国》。

“天鲲一号”新技术试验卫星今天发射成功。鲲是传说中的一种大鱼,有几千里大,能变成大鹏鸟。“天鲲一号”也是胸襟宽广,神通多样,能验证试验遥感、通信和小卫星等多种平台,发射一颗顶好几颗。 

“天鲲一号”先行,嫦娥五号跟上。

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日前完成绝大部分大型试验,有望年内进入发射场,去月球出趟长差。

嫦娥五号真是人见人爱的高科技女汉子,她要首次在迥异于地球环境的月球表面自动采样;首次从月面起飞;首次在38万公里以外的月球轨道上交会对接;首次带着月球土壤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返回地球老家。这种不但能飞到,还能够平安降落,还能撸起袖子干活,还能驮着包裹回来的技术,在全世界只有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能做到。

如果一切顺利,年内,嫦娥五号就会从遥远的月球给人类带回2公斤月球土壤,这得是多么珍贵的礼物啊!

宇宙浩渺,为中国高度点赞!

没有导航,你是不是都找不到今晚聚会的餐馆?最近,中国自主研制的一种芯片正式推出,大名是“米级快速定位北斗芯片”。顾名思义,定位精度精确到一米范围,已经超越了美国的GPS。这么说吧,装上咱们的北斗芯片,网约车不迷路,快递小哥用了它,绝不会送错门。

好东西我们愿意和大家分享,2018年,北斗将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2020年全球卫星组网完成,全球用户都可以获得连续、稳定、可靠的北斗导航公开服务。中国人,敞亮!

大国担当,为中国精度点赞!

两艘新的中国科考船近日正式下水,各怀绝技,不走寻常路。海洋地质八号是勘探能手,海洋地质九号则是调查能手。和大名鼎鼎的蛟龙深潜器善于纵向深入不同,海洋地质八号根本不接触海底,就能够靠气波穿透10000多米深的海水,摸清海床上的情况,听起来就像是内功超强的武侠高手。

眼神犀利,还有鹰爪功,需要地质采样的时候,还能够在2500米水深的海洋中钻探160米地层。

海洋实力,为中国深度点赞!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