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山西:因地制宜推进光伏扶贫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2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山西:因地制宜推进光伏扶贫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2日 19:27
  • 视频简介
    山西:因地制宜推进光伏扶贫。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山西省不少贫困地区有大片荒山荒坡,日照充足。当地因地制宜推进光伏发电扶贫,为贫困户带来“阳光收入”。

在国家级贫困县山西吉县的很多山村,整齐铺设在山顶的光伏板,正在将吸收的阳光源源不断地转化成电能,成为贫困户每月一笔稳定的收入。

作为窑渠村带头人,刘创立每天最关心的就是天气和电表箱上这一个个跳动的数字。

这些年,吉县有不少贫困户靠种植苹果等产业逐渐脱贫,剩下1596户贫困户中,将近七成属于老弱病残,没有能力搞种植。如何让这些人脱贫?从2014年开始,当地探索光伏扶贫。

窑渠村村口的这个100千瓦光伏发电站,总投资98万元,有90万元来自专项扶贫资金。2015年并网发电后,当地建立了由县扶贫局统一监管的收益使用机制。

目前,山西在55个县推行光伏扶贫项目,783座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为贫困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阳光收入”。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