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科技之光》节目预告(3月3日-3月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科技之光 来源:央视网2017年03月02日 11:47 A-A+

《身体的延伸》34日播出

在高静人生最美好的时候,在即将体验为人母的幸福的时候,一场遗传性疾病突然将她从天堂拖到了地狱,前前后后的8次手术将她的右腿一点一点的从身体中剥离出去,只剩下绝望和流干的泪痕。

17年前的王军还是一名纺织厂的普通工人,20岁,他怎么也没想到,在一个平常的上班日,横祸突如其来,胳膊连带手一起卷进了机器,一夜之间失去了双臂,没有给他任何思考未来的时间。

18岁的王浩然,23岁的高静, 20岁的王军,原本拥有无限可能性的未来突然可以被一眼看透,在肢体缺残这种触目惊心的现实下,他们的人生被强行变道,进入了一条谁也不知道未来还有什么的道路上。

从天而降的车祸让王浩然整天整天的望着天花板发呆,望着窗外发呆,发呆,到最后自己都忘记了自己是在想什么。他似乎在一夜之间失去了走出这个房间的理由。突然,电话铃声惊醒了迷茫中的王浩然,他急忙从床头爬向床尾,却摔在了地上,看似近在咫尺的距离却在断肢的暗黑现实中化成了天堑,遥不可及。

来自母亲的鼓励让王浩然开始了新的人生轨迹,于是他叩开了北京社会管理学院假肢矫形康复系的大门,第一次走上了人体运动生物力学实验室的测试台,开始了长达几个月的测试与恢复阶段。在这里,他开始接触到了越来越符合人体工程力学技术的假肢,也是在这里,北京社会管理学院假肢矫形康复系的丛燕教授为他打开了认识步态生物力学技术的大门。

《近场通讯 简装出行》34日播出

21世纪,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和智能终端的普及带来了移动支付的迅速增长。近期,在移动支付领域,各大手机厂商都在产品中推出一项新的移动支付技术——NFC。那么,NFC是什么?

所谓近场通讯也叫近距离无线通讯,这种技术的数据传输和接收距离很近。最小4厘米,最大也只有20厘米。而且一次只能和一台机器连接。因此在电子身份识别或数据传输时,拥有较高的保密性与安全性,适用于移动支付。

NFC最让人期待的用途是非接触支付系统,它可以把数张银行卡都整合进手机里,让用户拥有移动钱包。您只需要轻轻一划手机,相关业务即可办理了。另外,常用的公交一卡通也可以整合进拥有NFC系统的手机里。这样,乘坐公交、地铁也是只需一划手机就可以付费了。

除了具备公交卡和银行卡功能之外,NFC技术,是解决移动门禁的最佳方案。对于忙碌在各大楼宇中的白领来说,将您的CSN号录入到门禁系统和考勤器中之后,只要刷一下手机,就能完成麻烦的操作了。NFC技术能够在移动支付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原因在于它拥有非常强大的安全保障措施。

在支付、数据传输等方面,NFC技术会逐渐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目前,NFC技术还远未达到全面应用的阶段。那么,它到底离我们还有多远呢?

NFC技术及其应用将会更加便捷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在未来,NFC应用将成为简单生活的通行证。您,准备好了吗?







860010-111906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