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来源 : 央视网 2017-03-0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韩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3月01日 19:30
  • 视频简介
    韩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1)特检组将起诉17名涉案嫌疑人; (2)三星集团重整 核心组织被解散。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韩国负责“亲信干政”事件调查的特别检察组2月28号结束其调查活动,认定总统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特检组发言人李圭喆确认,特检组怀疑朴槿惠与“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共谋收取贿赂,随后以给予企业商业照顾作为回报。

由于代行总统职权的总理黄教安拒绝延长特检组调查期限,特检组的调查活动于2月28号结束。是否继续调查朴槿惠涉案行为将由常设检察机构决定。

特检组还决定对17名涉案嫌疑人提出起诉,包括崔顺实、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以及青瓦台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等。

三星集团2月28号发布集团重整方案,正式解散集团核心组织、领导多个子公司的集团指挥塔未来战略室,转为由三星电子、三星物产等多个子公司独立经营模式,今后将不再使用“三星集团”这一名称。韩国媒体分析称,三星集团实际上已解体。未来战略室此前由于涉嫌行贿及支持家族企业继承模式备受诟病。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