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文明密码》节目预告(2月27日播出)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文明密码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7日 16:59 A-A+

《边城冬韵阿尔山》2月27日播出

 

阿尔山市是一个在我国除了三沙市人口最少,人均森林覆盖面积却独占鳌头的城市,这里位于大兴安岭南麓,有着我国与蒙古国长达近百公里的边境线,有着长达六七个月的降雪期…… 

在这样一个冬天,《文明密码》摄制组冒着零下三四十摄氏度的严寒,来到了这片充满冰雪奇趣的大地,感受新时代里阿尔山人对生活的热爱与憧憬。

我们钻进车厢,和他们一起体验汽车文明所带来的冰雪狂欢;

我们迈过膝的厚厚积雪,走进密密的山林,亲历一场属于阿尔山林区人的林俗盛宴。我们亲身参与抓捕和烧烤人工养殖的二代野乳猪,亲手烹制阿尔山人爱吃的蚂蚁煎蛋……在美味佳肴中感受老林业工人心中的浓浓情感。

当我们踏过冰层厚达六七十厘米的哈啦哈河冰层,更在无意间走进了大兴安岭林间地带牧羊人的家园,亲身感受到了在这个最最寒冷季节里他们的真实生活:

你造吗?闺女对于陶大哥来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它是他牧羊的左膀右臂,牧羊犬;你造吗?二妮不是排行老二,而是这只乖乖羊的脸上长者两个黑眼圈!这个你依然不造吧,一曲回娘家里有着陶大哥怎样的期盼……

趣味、壮观,令人感动与震撼——《边城冬韵阿尔山》, 2017年2月27日18:57 cctv10科教频道《文明密码栏目》不见不散!







860010-1119065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