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福建下党村:“定制茶园”脱贫闯新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6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福建下党村:“定制茶园”脱贫闯新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6日 19:11
  • 视频简介
    福建下党村:“定制茶园”脱贫闯新路。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省宁德市寿宁县下党村,根据当地实际,把特色产业推向了全国,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刚开春,福建宁德寿宁县下党村就接连有客户来定制扶贫茶园,茶园的APP客户端尤其吸引大家。

下党村地处山区,交通不便。2013年村集体负债7万多元,村里有32户贫困户。如何摆脱困境?从2014年开始,下党村抓住茶叶这一传统产业,尝试推出了600亩扶贫定制茶园,具体做法是:以每亩一年2万元的价格向全国招募园主,合同期5年。

为闯出品牌,村里成立了专业的合作社,组织村民标准化科学种茶,开发了可视预定和农产品追溯系统,同时引入茶叶公司负责推广和销售,去年每亩茶园收益从过去2000多元增加到6000元。

如今下党村已经有27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村集体不仅还了债,还创收22万多元。接下来他们还将推出扶贫定制果园、蔬菜园,进一步提高“造血”功能。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