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6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6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1)沙特外交大臣14年来首访伊拉克;(2)伊朗与俄罗斯将联合生产民用核燃料;(3)法国极右领导人竞选领先引抗议;(4)韩国支持和反对朴槿惠民众分别集会;(5)巴西里约狂欢节盛大开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沙特外交大臣14年来首访伊拉克

25号,沙特外交大臣朱拜尔到访伊拉克,分别与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和外长贾法里进行了会谈。这是自2003年以来,沙特首次有外交大臣级别的官员访问伊拉克。此次会谈主要围绕加强双边关系和打击极端组织等问题。分析认为,此访对修复沙特与伊拉克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海湾战争爆发后,沙伊两国断交。2003年萨达姆政权倒台后,两国关系也没有缓和迹象。2016年1月,沙特曾经派遣一名驻伊拉克大使,但不久之后被驱逐。

伊朗与俄罗斯将联合生产民用核燃料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5号表示,伊朗与俄罗斯达成了联合生产核燃料的“路线图”,伊朗计划用三年时间分三批进口950吨核工业原料铀“黄饼”。“黄饼”是核燃料生产过程中必需的一种中间材料。萨利希表示这一合作计划并不违背2015年7月伊朗核问题六国与伊朗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目前,伊朗还在寻求伊核协议监管小组对该计划的正式批准。

法国极右领导人竞选领先引抗议

25号,法国西部城市南特有超过2000人参加了针对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娜·勒庞的抗议活动,警方和抗议者发生了较为激烈的冲突,造成三名警官受伤。警方随后使用催泪瓦斯和烟雾弹驱散抗议人群。警方称,共逮捕了4名示威者。法国总统选举定于4月下旬举行首轮投票,最新民调显示,勒庞支持率最高,由于她主张排外和威胁脱欧,这一结果引发部分法国民众不满。

韩国支持和反对朴槿惠民众分别集会

25号晚,约80万民众在韩国首尔的光化门广场举行第17轮烛光集会,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敦促宪法法院尽快审判总统弹劾案,并指责朴槿惠方面故意拖延审理程序。与此同时,大批支持朴槿惠的民众在首尔市政厅附近举行集会,要求宪法法院裁定国会弹劾无效,指责国会和媒体存在“偏见”。宪法法院定于本月27号举行弹劾案最后一次庭审。

巴西里约狂欢节盛大开幕

被称为“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巴西里约狂欢节24号开幕。在为期一周的狂欢节期间,里约桑巴大道上将会按级别和顺序举行六场大型桑巴舞游行表演;此外全城还将举行多场街头狂欢活动,预计将吸引全球数百万游客前来参加。不过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今年里约狂欢节很多表演团队都不得不压缩演员规模,减少开支。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