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5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5日 19:32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法检方调查菲永“空饷门”力度升级; (2)德国情报机构被曝监听外媒; (3)丘尔金遗体告别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4)世界军人运动会 中国队首日摘金; (5)俄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法检方调查菲永“空饷门”力度升级

法国检方24号指派法官,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理菲永的妻子“吃空饷”一案展开调查。法国司法部公报称,调查将涉及当事人是否存在滥用公共资金,利用内部影响力,缺乏适当公开等情况。法官的介入意味着检方加大了调查力度。菲永的法律团队回应称,他们相信调查结果会证明菲永及其妻子的清白。

去年11月,菲永在总统选举中右翼阵营初选中脱颖而出,成为热门候选人之一。今年1月,菲永妻子被曝出以议员助手名义领取工资但并未真正工作。菲永的民意支持率随即大幅下滑。

德国情报机构被曝监听外媒

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曝光了一份德国联邦议院监听事件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报告披露,德国联邦情报局十多年来一直在监控一些记者和新闻机构办公室的电话、传真以及电子邮箱,被监控的对象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纽约时报》和路透社。此前,媒体还曾曝出德国情报机构长期充当美国监听欧洲的“帮凶”,被监听对象包括法国和欧盟官员。

丘尔金遗体告别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24号,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的遗体告别仪式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外长拉夫罗夫以及多国使馆外交官等数百人出席告别仪式。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丘尔金是位具有很高职业素养的外交官,人们永远不会忘记他。拉夫罗夫将总统普京追授的“英勇勋章”转交丘尔金家属。

现年65岁的丘尔金自2006年起一直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本月20号,丘尔金在纽约逝世。

世界军人运动会 中国队首日摘金

第三届冬季世界军人运动会24号在俄罗斯索契举行,这是俄罗斯首次承办世界军人运动会。包括中国在内的26个代表队参赛。比赛设越野滑雪、高山滑雪、攀岩和短道速滑等7个项目。

在首日进行的短道速滑男子和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选手许宏志为中国摘得首金,杨帅和杨扬分别获得男子和女子500米银牌。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综合性军人运动会,被誉为“军人奥运会”,分为冬季运动会和夏季运动会。

俄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

24号,俄罗斯“进步MS-05”货运飞船与国际空间站顺利对接,为站内6名宇航员送去了约2.5吨物资。飞船此次运送的货物包括科研仪器、新式航天服、压缩空气等。其中新式“猎鹰”航天服可以自动调节温度,以免航天员舱外作业时手动调温影响工作效率。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