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法治中国行】河北定州严打村霸宗族恶势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5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法治中国行】河北定州严打村霸宗族恶势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5日 19:16
  • 视频简介
    法治中国行:河北定州严打村霸宗族恶势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严厉打击损害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依法查处了一批横行乡里的“村霸”和宗族恶势力。河北定州出重拳依法对一个农村恶势力犯罪团伙进行了打击。

画面上这位正在殴打村民的女人名叫孟玲芬,是河北省定州市泉邱二村的原村主任,村民孟凡英因为到上级机关举报她胡作非为遭到殴打,孟凡英的家也被打砸。

公安机关查明,从2012年至2015年孟玲芬利用担任村主任的便利,采用非法手段安排其丈夫、两名儿子和其他亲属担任村干部,逐步形成了以孟玲芬为首,由家族成员构成的恶势力犯罪团伙。辱骂、威胁、打击报复村民,对村民肆意进行敲诈勒索。

孟玲芬团伙采用暴力、胁迫等手段非法控制村党支部和村委会,随意任命、罢免村干部。强行霸占村民土地、垄断花卉苗木配货市场、盗伐林木、侵吞土地租金等集体资产。2015年8月定州市公安局对孟玲芬恶势力犯罪团伙成员实施抓捕。

2016年定州市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等7项罪名判处孟玲芬有期徒刑20年,并处罚金,其他团伙成员也受到了法律惩处。

打掉孟玲芬团伙后,泉邱二村选举产生了新的村党支部和村委会,村民过上了安宁的生活。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