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5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5日 19:28
  • 视频简介
    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 (1)德米斯图拉:磋商仍在继续; (2)中方代表:对和谈要乐观 要珍惜。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4号,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分别会见了叙政府代表团和反对派代表团,他表示磋商仍在继续。

24号,德米斯图拉首先与叙利亚政府代表团会谈,团长贾法里说,会谈没有涉及和谈实质问题,德米斯图拉给了他们一份文字材料,代表团将认真研究这份材料,并做出反馈。反对派代表团代表哈里里说,他们也收到了一份文字材料,内容是关于和谈的流程以及政治进程的。哈里里重申,和谈的当务之急是讨论如何在叙利亚成立过渡政府,开启政治过渡进程。

2016年初,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代表曾在日内瓦举行数次和谈,分歧严重导致和谈失败。在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推动下,有关叙利亚问题的技术性会谈今年1月在阿斯塔纳举行,为重启日内瓦和谈奠定了基础。德米斯图拉23号表示,本轮日内瓦和谈的重点是讨论过渡政府建立、修订新宪法以及如何重新举行大选等。

包括俄罗斯和中国在内的多方派出代表参与此次和谈,为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斡旋。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24号表示,对和谈应保持乐观的态度,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和谈机会。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