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叙利亚两地发生袭击 上百人死亡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5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叙利亚两地发生袭击 上百人死亡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5日 19:26
  • 视频简介
    叙利亚两地发生袭击,上百人死亡;伊军首次空袭叙境内极端组织目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5号,叙利亚中部城市霍姆斯一处安全设施遭到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42人死亡。此前一天,叙利亚北部城市巴卜发生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0人丧生、100人受伤,伤亡者大多数是平民。

25号,驻扎在霍姆斯的叙安全部队遭自杀式炸弹袭击,多名安全部队人员在袭击中身亡。恐怖组织“征服阵线”宣称负责。

此前一天,叙北部城市巴卜发生汽车炸弹袭击,土耳其媒体报道称是极端组织实施了袭击,目标是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巴卜距离土叙边界只有30公里,被认为是极端组织在阿勒颇郊外最后一处城镇据点。近期,土耳其及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对盘踞在巴卜的极端组织发动猛烈进攻。24号,土耳其武装力量曾发表声明说,“叙利亚自由军”已完全夺取巴卜控制权,并展开清理行动。

此外,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4号宣布,他已向伊拉克空军下令,展开对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目标的空袭行动。伊拉克空军当天出动了多架次F-16战机,轰炸叙利亚边境小镇阿布凯马勒的极端组织目标。与此同时,在从极端组织手中夺下摩苏尔机场后,伊拉克政府军24号首次进入摩苏尔城西地区,也就是人口密集区。

极端组织目前实际控制着伊叙两国的部分边境地区,可轻易在两国间流窜。这给打击极端组织的行动带来困难。有分析认为,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空袭表明,两国可能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打击极端组织。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