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224 中国衣裳(5)有容乃大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4日 13:1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4日 13:1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自从中华民族的人文初祖黄帝,亲自设计衣服开始,在中国历史上,服装就不只是简单的一件衣裳,而是具有了多重内涵。在战国时期,出现了一位中国服装史上最早的改革者——赵武灵王,他倡导把胡服用于军装。经过胡服骑射的改革,赵国国势大盛,成功跻身于战国七雄之列,然而赵武灵王在改革之初,却是困难重重。赵武灵王倡导胡服骑射之后的七百年,历史走到了魏晋南北朝时期,北魏孝文帝推行鲜卑人改穿汉服,这两次都是南北向之间的交流。而到了唐朝时期,又迎来了一次以东西向服装交流为主的大变革。 (《百家讲坛》 20170224 中国衣裳(5)有容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