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六次提出离婚 他也要养蛇 201702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2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3月,刘小平突然消失了,两个月过后,刘小平再次出现回到了老家, 而他一回家,就对朋友避而不见,一个人躲在蛇场里叮叮当当的钉起了木箱子,而这一折腾就是一个月,反常的举动让周围的朋友都很担心 。

刘小平的朋友:当时感觉他压力非常大,一个人感觉到非常郁闷,非常压抑,是不是养蛇养出精神病来了。

原来,为了让妻子同意养五步蛇,刘小平外出考察了很多五步蛇养殖场,还制作了安全抓蛇的工具。

刘小平:后来我就演示了给她看,是可以,是蛮安全的,所以她就支持我去养蛇,要是我当时,她认为你这东西很危险,哪怕再赚钱,她也不会让你做这个。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得到了妻子的同意,刘小平把家里的房子到银行做了抵押,贷款三十万元,2013年7月,刘小平花8万元从广西购买了2000多枚五步蛇蛇蛋,开始养殖五步蛇。

刘小平在养蛇安全问题上,下了很大功夫。

记者:这手套是什么手套?

刘小平:防刺手套。

记者:这个蛇就咬不进去了。

刘小平:咬不进去,两斤以下的咬不进去。

记者:新注射器。

刘小平:是,新的,这是刚刚拆的,你也看到了,你也知道要是扎穿了就扎到我这条腿上,我就这样刺下去。

记者:别扎着你。

刘小平:一二三。弯了吧?

记者:真的弯了。

刘小平:看见了没有,一二三就弯了。

日期:

今天,刘小平的场里要来一位贵客。

刘小平:这是我恩人,你知道吗,我养五步蛇全靠他,对我指导特别多。

秦宗贵养了近20年五步蛇,有着丰富的经验,当年刘小平为了兑现一年将五步蛇养殖成功的承诺,主动找到秦宗贵,想请他指导,秦宗贵却没答应。

秦宗贵:因为我们养蛇的人,都是一蹲就是一天,刚开始见面的时候,看他的身体这么大,很胖,蹲也蹲不下去,肥头大耳的,我想这个人会是养蛇的料。

当秦宗贵来到刘小平蛇场的时候,被刘小平对传统蛇笼的改进触动了。

秦宗桂:我就看他养五步蛇,考虑这个安全问题,花了不少心血设计这个笼,你看这里有一块板,搞卫生的时候把蛇赶到那边去,把这块板一插,这边的人手怎么进去都没威胁了。然后这边搞完了,然后把这边的蛇又赶过来,这边就是空的了,搞卫生也就安全了。我以前的蛇笼没注意到安全这一块,手指都咬掉半截,所以我看他针对安全这一块花了这么多精力,我就觉得他是真正养蛇的人。

在秦宗贵的帮助下,刘小平养殖五步蛇养殖非常顺利。2014年5月,刘小平养殖的五步蛇成活率达到70%,而且都长到了一斤左右,可以开始取毒了 。

刘小平:这是取毒工具,五步蛇牙直接咬这个杯子,这个杯子很硬,一下子就伤牙,你看这颗牙就在这里,我们蒙上这个皮,就可以第一,灰尘不会下去,而且断了牙不会下去,对牙的保护起到很好的作用,它咬不穿,你给它咬都没事。

记者:真咬到了。

刘小平:你看它咬不穿,怎么咬都咬不穿,它咬了,毒全部在手套上面,它咬在手套上全是毒。

既然安全,记者也决定学习一下如何给五步蛇取毒。

记者:我戴手套试试。

刘小平:试吧,我问你你是抓大的还是抓小的。

记者:抓小的。

刘小平:抓条小的给你。

记者:张嘴了。

刘小平:张嘴了,那肯定张嘴了,夹到就张嘴,左手接,一定用左手接,取毒你看你这个位置没对,你要用夹子把位置调整了,你松一点,松手,松。调正位置。

记者:没正。

刘小平:它在咬你了,但是没事。

记者:咬了吗?

刘小平:刚刚在咬你的手套。

记者:没咬透。看它张嘴挺害怕的。

刘小平:发抖你看。

记者:不是发抖,我觉得我脑袋上都是汗。

记者:这样也行?

刘小平:这样也可以,你让它起来也行,你松一点,这个手不要捏那么近。

记者:不要离得太近?

刘小平:让它咬瓶子,让它咬皮。

记者:张嘴了。咬它咬它。

刘小平:别夹这么紧。

记者:压不紧我怕他回头咬我手。

刘小平:不会咬手,你给他咬就没事,你让它咬没事。你就让它咬没事。

记者:你也不行,谁知道这手套质量咋样。这样就行了,这样就取完了。

刘小平:可以了,毒就出来了,它在里面了。

2014年年底,刘小平养殖五步蛇获得了成功。这个叫罗清桂的蛇制品经销商慕名找到了刘小平,并签订了长期的收购合同,收购蛇毒和蛇干制品,刘小平当年的销售额就达到了60多万元。

经销商:这个养殖场收就每公斤1500元。

记者:像这个能卖多少钱?

男:这个520元钱。

2015年初, 刘小平又投入100万元,扩大了养殖场规模,又引进8000多条蛇苗。

野生环境下的五步蛇,每年10月就开始冬眠不再进食,直到第二年的4月才逐渐苏醒,而刘小平根据五步蛇的习性,研究出用空调,电暖器和加湿器给蛇房控温、控湿的方法,保持蛇房恒温,五步蛇的成活率达到了75%,他养殖的五步蛇不再冬眠,一年四季都可生长取毒,大大增加了经济效益。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刘小平:养五步苗的湿度是65%到75%之间,最好的温度是26度到28度之间,不能低于26度,你低于26度以后,它的消化能力就慢了。

同时,有5位农户跟着刘小平一起养殖五步蛇,刘小平提供种苗,并回收蛇毒和蛇干制品。刘小平2016年的总销售额达到1000多万元。

领导:由于他事业的执着不断的走向成功,带领了周边的群众一起脱贫致富,是我们吉安市脱贫致富精准扶贫的带头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2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西省的吉水县有个叫刘小平的人,在东莞开了一家纺织厂,在老家村民眼里是个成功的大老板。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回到家乡要养蛇,这不仅遭到周边人的强烈质疑,妻子也先后六次提出离婚。刘小平没有因压力大而放弃,他在坚持中不断创新。靠养毒蛇华丽转身,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222 媳妇六次提出离婚 他也要养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