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六次提出离婚 他也要养蛇 201702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2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到了2012年8月份,意外突然发生,连着半个多月都是阴雨天气,雨天过后又是持续高温。养殖场里再有3个多月就能长到3斤左右可以销售的大王蛇,不到半个月全部死亡。

刘小平:你看这个蛇,它就喜欢阴凉的地方,你看看,外面热,它就往阴凉的地方躲,躲在那里面去了。它不怕冷这种蛇,它就怕热,一热湿度高,它就产生肺炎,一得肺炎就完蛋了。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这件事,刘小平一直瞒着妻子没敢说。可纸里包不住火,刘小平的举动很快就引起了妻子的警觉。

刘小平的妻子:嫁给他十多年,我就知道他这个习惯,他心里有事,他就晚上睡不着,睡不着,我就看到他这个状态,我就问他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他说那个蛇今年肯定会亏大了,几十万元就全部亏进去了。

养大王蛇失败,让刘小平原本还算富裕的家庭,一下陷入了困境。

刘小平的妻子:那个时候,真的是买菜的钱都没有,我妈妈每个礼拜都寄菜过来。

刘小平:最对不起的人就是我老婆,她真的跟着我受了很多苦,星期一到星期五在县城带小孩,星期六到星期天跑到蛇场帮我洗这个,洗那个,你说这个是不是很苦。别人再怎么样,星期六星期天都有得玩,可是她没有,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这样做。所以她跟着我你也看到了,头发白了好多,你说是不是,你说我还没什么理由,不把这种蛇,想办法把这种蛇养好呢,我肯定想把这种蛇养好了,给他们一个好的环境,这是我的终极目标。

面对家庭捉襟见肘的经济状况,刘小平的妻子只好去保险公司做业务员,赚钱贴补家用。

养蛇一年不但没赚钱,还赔了六十万,刘小平不甘心,他跟妻子发誓,让妻子给自己一年时间,如果再养不好蛇,就回东莞继续做纺织生意。

刘小平的妻子:我说你不管怎么发誓,你要养就是最后一年,你养好了你就继续,养不好我就回guan东把毛纺织厂搞起来。

就在刘小平一筹莫展的时候,他在老家县城里的一家药店发现了一个商机。

刘小平:当时我是养大王蛇,死了以后,大王蛇死了不值钱,那我肯定心灰意冷,我就在街上走,走到一家药店,我看一下有蛇干,但是我当时不认识这是什么蛇,我不认识这是五步蛇,我不认识。我看到这个蛇干,那时候蛇干卖到2800元一斤,药店卖得相当贵。我就问他你这个是什么东西?他说这个是五步蛇蛇干,然后我就一直留心这个东西,一直想去找这个新的品种。

刘小平想要养殖五步蛇,而这个想法首先就遭到了妻子的坚决反对,妻子一气之下又提出了离婚。

刘小平:她就找户口本要离婚。

刘小平的妻子:他就笑,他就笑,你找什么?我说找户口本走,你找不到,他说我找不到。

刘小平:我之前就把户口本藏起来了。

记者:怎么藏起来了?

刘小平:她找到户口本真的要离婚那怎么办。

记者:你把户口本藏哪了?

刘小平:我女儿那个房间的书房里面。

记者:看看,能看吗?

刘小平:能看。在这你看。

记者:好找,

刘小平:哪好找,它在里面她找的到,你看。

记者:你给放到那个底下了。

刘小平:对。电脑桌抽屉的底下,她找的到,她怎么找也不会翻不到这个里面去,你看,是不是,她找不到。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记者:这回她看电视她就知道在哪了?

刘小平:看电视知道我放在哪里,拍完电视我明天把它换一个地方放,那她也找不到。

记者:不能让她找到这东西。

刘小平:那不能让她找到,找到户口本,说不定又吵架又说要离婚,哪天心急把婚离了,那就麻烦,那个家就散了,那不能这样搞。

刘小平知道,妻子并不是真的要离婚,而是对他担心,因为五步蛇危险性太大。

刘小平的妻子:怕蛇如果一旦咬你,咬到了,你来不及做那个措施,小孩子,爹也没了,那你想想以后的生活就可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2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西省的吉水县有个叫刘小平的人,在东莞开了一家纺织厂,在老家村民眼里是个成功的大老板。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回到家乡要养蛇,这不仅遭到周边人的强烈质疑,妻子也先后六次提出离婚。刘小平没有因压力大而放弃,他在坚持中不断创新。靠养毒蛇华丽转身,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222 媳妇六次提出离婚 他也要养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