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媳妇六次提出离婚 他也要养蛇 20170222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22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里是刘小平的老家 ,他自幼就家境贫寒。

刘小平:那我们懂事比较早一点,初中毕业就想创业打工赚钱,想让父母过上好一点的生活。

刘小平18岁的时候,就独自离开了家乡,到广东省东莞市的一家纺织厂打工。2000年,刘小平靠着8000元开始自己单干,也开了一家纺织厂,到2007 年,年销售额达到600多万元。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刘小平:那个时候毛衣真的是好做的,那个时候毛衣订单量又多,价钱又高。像这件毛衣,我们一个月都要生产五六万件,我一个月纯利润就达到十几万,那时候钱好像捡一样,你做梦都想不到。

刘小平在东莞市购房买车,他让老家的亲朋好友羡慕不已。

村民:生意做的大。在我们这边都是数一数二那个时候。

村民:外面打工赚了钱回来,买车回来,开回来人家都很羡慕。

可让人没想到的是,2010年之后,刘小平让人羡慕的生活却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老婆先后六次跟他提出离婚,亲戚朋友对他的看法也一落千丈 ,这是怎么回事呢?

村民:是不是脑子有病了那段时间,外面有钱赚刚刚上路,生意做好了,回来养蛇,我们附近这一带都没有人养蛇。

2008年,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纺织行业也遭遇了寒冬,很多纺织厂都因经济效益不景气而关门,刘小平的纺织厂也遭遇了同样的问题,生产成本不断上涨,而订单量却不断减少。

刘小平:接不到什么单子的时候,那个压力真的是很大,也不敢跟家里人讲。

刘小平的妻子:他就是那种外面的事,报喜不报忧。

刘小平:你跟她讲了她肯定要担心你,对一个家庭来说,你不一个男人扛着,给老婆压力,我觉得没必要。

2009年3月的一天,刘小平看电视时发现养大王蛇经济效益不错,就去考察了大王蛇的市场,这让他发现了一个商机。

刘小平:我们当时去看的时候,一条三斤的大王蛇,卖四百元到五百元一条,这个品种当时的价钱相当不错,我们那个时候大的两三斤以上的蛇,那个时候能卖到150元一斤,比毛纺织厂还赚钱你知道吧,那个时候这种蛇价值真的很高。

2009年到2010年间,刘小平先后四次瞒着家人去广西学习了养蛇技术,他决定回家乡养蛇创业。

可刘小平60万元的存折是妻子保管,当刘小平回家找妻子要钱的时候,却被一口拒绝。

刘小平的妻子:我一直不同意,因为那60万元钱我还想买一套房子,交一下首付。这60万元我肯定不会拿出来的。

无论刘小平怎么说,妻子就是拿着存折不给。

随后,刘小平做了一件让妻子极其气氛的事情,他将家里60万元的存折偷出来,全部提现。

刘小平:你也知道老婆不同意干事情就不好干了,我就偷偷跑回来,把这个山地租起来,当天谈好下午就把合同签下来了,租这个东西如果说你一拖,老婆一旦知道,她就不准你做了。

2010年10月,刘小平投入60万,跑回江西老家,花了40万元租了10亩山地修建了养蛇场,并花8万元购买了2000多条1斤左右的这种大王蛇进行育肥养殖。

六次离婚还要养蛇(20170222)

妻子发现后非常恼火,提出了离婚。

刘小平的妻子:他就说你离,离了你什么都没有,你得不到,钱也没了,房子你去卖,房子卖了我住在哪里,你住在哪里,小孩住在哪里,我又没有办法了。

无奈之下,妻子只好勉强同意刘小平先养蛇试试看。

刘小平把东莞的纺织厂以一年十万元的价格承包给了亲戚,自己一心扑在养蛇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2日 22: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在江西省的吉水县有个叫刘小平的人,在东莞开了一家纺织厂,在老家村民眼里是个成功的大老板。可是突然有一天,他回到家乡要养蛇,这不仅遭到周边人的强烈质疑,妻子也先后六次提出离婚。刘小平没有因压力大而放弃,他在坚持中不断创新。靠养毒蛇华丽转身,年销售额1000多万元。 (《致富经》 20170222 媳妇六次提出离婚 他也要养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