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1 20:15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1日 20:15
  • 视频简介
    国际联播快讯: (1)特朗普任命新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2)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去世; (3)伊朗大规模军演试射多种火箭; (4)澳一小型飞机撞上购物中心; (5)法国名画失窃案,“艺术大盗”被判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特朗普任命新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美国总统特朗普20号宣布任命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为新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接替上周辞职的迈克尔·弗林。现年54岁的麦克马斯特被认为是目前美国陆军中军事理论研究者的代表人物,以质疑权威著称,他曾著书抨击越战军官不敢挑战时任美国总统约翰逊的权威。

本月13号,因被媒体曝出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讨论美对俄制裁问题并且做出不当表态,刚刚上任仅二十多天的弗林在一片争议声中辞职。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去世

俄罗斯外交部20号说,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当天在美国纽约猝死。俄外交部说,丘尔金当天是在工作岗位上去世的,俄外交部表示深切哀悼。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当天发表声明哀悼丘尔金。联大全体会议前还为此特别默哀一分钟。现年65岁的丘尔金从1974年开始从事外交工作,2006年起担任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

伊朗大规模军演试射多种火箭

20号开始,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伊中部举行代号为“伟大先知11”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在演习的第一阶段,伊朗军方试射了多种新型火箭。伊军方称,此次演习发射的数枚火箭均试射成功。但伊朗并未透露试射火箭的具体型号。演习第二阶段,伊朗还将测试多种类型的无人机。此次演习为期三天,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各军兵种都将参加。

澳一小型飞机撞上购物中心

澳大利亚当地时间今天早上,一架载有5人的小型飞机在墨尔本附近的埃森登机场起飞后不久,撞上了附近的一座购物中心,事故造成飞机上5人全部遇难。所幸购物中心当时还没有开门营业。事发区域及周边道路随后封闭。当地警方表示,这架小型飞机是一架私人包机,起飞后不久发出了求救信号,随后发生坠毁。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初步推测可能是引擎故障。

法国名画失窃案“艺术大盗”被判刑

20号,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一起重大名画盗窃案的3名嫌犯被判刑。其中主犯是一名艺术品偷窃惯犯,他被判监禁八年。他的两名同伙都是艺术商人,分别被判入狱6年和7年。2010年5月19号深夜,巴黎现代艺术博物馆的5幅名画失窃,包括毕加索、马蒂斯和莫迪利亚尼等大师之作。被捕的一名偷窃者称由于害怕已将名画丢弃,因此5幅名画仍下落不明。

编辑:林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