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乌东部地区实施最新停火协议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1 20:10 内容简介
[视频]乌东部地区实施最新停火协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1日 20:10
  • 视频简介
    乌东部地区实施最新停火协议:乌东部居民“临时认证”,俄称不违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根据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15号在明斯克达成的停火协议,从当地时间20号的零点起,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开始实施新一轮停火。目前乌东部局势较为平静。

根据最新达成的停火协议,乌东部冲突双方应停止互相炮击,并从“接触线”撤离重武器。乌克兰军方发言人20号晚些时候表示,截至当天中午,东部地区有一些零星的交火,但整体局势平静,双方都没有使用重型武器,基本执行了停火协议。乌东部民间武装方面也称,当天没有发生大规模交火,并随时准备撤出重型武器。

与此同时,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18号签署的命令,俄罗斯临时性承认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州部分地区乌克兰公民、以及“无国籍”人士的一系列身份证件,准许他们免签证进出俄罗斯。20号,乌东部自治地区的负责人称,已经给当地居民签署发放了48000份护照。俄罗斯外交部20号发表声明说,俄罗斯这一命令是临时性措施,没有违反国际法。俄方强调,该举措不代表承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这一命令将执行到有关各方按照新明斯克协议解决乌东部局势问题为止。乌克兰政府此前称,俄罗斯采取这一措施是别有用心和不正当的。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