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迎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1 20:05 内容简介
[视频]我国迎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1日 20:05
  • 视频简介
    我国迎来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以来最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正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今天,中央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和暴雪蓝色预警。

今天上午,北京迎来一场全市范围小到中雪,局部地区下起了大雪。伴随降雪,城区能见度明显降低,白天的最高气温也降到1度左右。

去年入冬以来,北京地区降水量仅0.9毫米,较常年偏少近九成。这次降雪结束了入冬以来北京降水明显偏少的局面。

从昨天夜间开始,甘肃、陕西、内蒙古、山西等地陆续出现大范围降雪。受降雪影响,内蒙古中西部地区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包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等地的长途客运班线停运。

今天,山西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重回到0度以下,降幅到10℃左右。降雪还导致山西境内的大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也一度关闭,近千名旅客滞留。

在陕西,受降雪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到西安方向的一些旅客列车限速运行,造成晚点。当地铁路部门组建了24小时不间断扫雪突击队,保证旅客顺利乘车。

今天,河南、山东、河北的部分地区也出现了中到大雪。截至下午5点半,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吉林、宁夏、新疆等八省区境内的59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通行受阻。

中央气象台预计,明天北方大范围降雪将基本停止,南方降雨仍会持续,气温下降明显。本轮雨雪降温范围广、强度大,提醒大家出行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特别防范雨雪导致的道路湿滑、结冰等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