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40天春运结束 近30亿人次出行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1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40天春运结束 近30亿人次出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1日 19:27
  • 视频简介
    40天春运结束,近30亿人次出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落下帷幕,交通运输部统计,截至今天,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约30亿人次。

交通运输部大数据显示,春运开始到今天,全国公路旅客发送量达24亿人次,铁路旅客发送量3.57亿人次,其中高铁出行的比例达到65%,北京铁路局客流量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

根据全国236个重点交通枢纽客流量的热力监测显示,春运期间,广州、上海、北京的火车站和机场,以及郑州火车站、广西客运站和西安汽车站的客流热度分别排在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的前列。

春运期间,太原、沈阳、哈尔滨等铁路局140余趟支南列车前往北上广等春运热点地区充当临客,受郑徐、沪昆等高铁开通影响,南京、昆明、合肥等地高铁开行数量全面超过普速列车。

不仅是出行节奏加快,今年春运,旅客还体验到了高科技设备带来的方便,“刷脸”进站、VR导航、机器人服务让车站充满了科技范儿。

另据民航局统计,春运期间经广州中转的民航旅客同比增长33%,全国热门航线平均客座率超过八成。除传统的交通方式外,网约顺风车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今年800多万人次拼车回家过年,相当于增开了8000列高铁。

春运期间,北京、太原、南宁、西安等地铁路警方严厉打击各类倒卖车票、盗抢骗取旅客财物等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春运铁路治安平稳有序。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共破获倒票案件2441起,抓获票贩2807人,共查获假票40万余张,收缴易燃易爆危险品243.7万余件。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