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身边的感动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20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身边的感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0日 19:19
  • 视频简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危急时刻,仗义出手;紧要关头,并肩同行。身边的感动,今天为您带来两个暖心故事。

近日,在广西南宁的地铁站,一名70多岁的老人乘坐自动扶梯时不慎摔倒,滚下扶梯。监控画面显示,老人拉着小推车上了扶梯后,并没有站稳,随后从扶梯上滚了下来。而此时,电梯仍在上行,非常危险。危急时刻,一名女子迅速冲了上来,果断按下了紧急制动按钮。扶梯停止运行后,几个好心人把老人搀扶到安全区域。

目击者讲述,当时如果不是女孩儿紧急制动,已经摔倒的老人很可能会受到更严重的伤害。记者在现场调查,有近7成的乘客不知道紧急制动按钮在哪。工作人员介绍,自动扶梯不论有无梯级,紧急按钮的位置都是差不多的,一般在扶梯入口处,扶梯末端内侧底部、大型扶梯的中部。一旦发生意外,不要慌张,先找到文字标识和按钮,然后制动。

近日,江西赣州两位“准妈妈”在手术台前工作的照片感动了许多人。画面中两位挺着大肚子的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为产妇做术前准备。近段时间,随着二孩政策的出台,赣县区人民医院的产妇增多,麻醉科的工作量也加大了不少,本来可以休息待产的医护人员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在25平的手术室内,一台手术忙碌下来,林树青起码要走上二十多个来回。一天3到5台手术,她需要持续八九个小时不能休息。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