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慕安会热议地区局势 美俄针锋相对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19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慕安会热议地区局势 美俄针锋相对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9日 19:26
  • 视频简介
    慕安会热议地区局势 美俄针锋相对 默克尔:应寻求与俄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8日是第53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的第二天,美俄在乌克兰局势、北约扩张等问题上针锋相对。

对此,俄罗斯外长当天表示,俄罗斯无意与其他方面发生冲突,但会坚决保护本国利益。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德国、法国等在内的乌克兰问题有关各方已经达成一致,尽快落实从本月20日在乌克兰东部实现停火和撤出重武器的协议。

而在北约作用的问题上,彭斯称,美国坚定支持北约,美国将做欧洲最好的盟友,他还呼吁北约各成员国作出更多贡献,分担北约军费。

拉夫罗夫则指责北约仍是冷战工具,强化北约只会加剧紧张。他说,从慕安会现场的一些陈述来看,冷战还没有结束。一些国家以“精英俱乐部”的形式来统治世界,从长远来看无法奏效。拉夫罗夫还强调,俄寻求“务实、相互尊重”的俄美关系。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则在发言中表示,当今世界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单独应对挑战,尽管西方国家和俄罗斯在很多问题上有分歧,但应该寻求与俄罗斯建立更好的关系,尤其是在打击恐怖主义这个问题上,双方都有“共同的利益”。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