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在朝夕 建设美丽新家园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18 19:07 内容简介
[视频]【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在朝夕 建设美丽新家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8日 19:07
  • 视频简介
    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在朝夕,建设美丽新家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在生态环境方面欠账太多了,如果不从现在起就把这项工作紧紧抓起来,将来付出的代价会更大。”总书记对生态保护的要求,正在演变成一个个行动。2017的春天,记者在我国东北、中部、西部一些地方采访时发现,保护生态、修复环境,已经成为他们的共识和行动。

东北的冰雪还未消融,吉林、黑龙江两地共同建设首个虎豹国家公园的前期工作已经展开。这两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清网、清套,为国家公园建设做前期准备。

根据最新数据,吉林野生东北虎数量有27只、东北豹42只,由于东北虎豹生活核心区有耕地、牧场、工矿企业,导致虎豹栖息地严重碎片化;加上多部门、多行政区管辖,体制机制不顺,建设虎豹国家公园,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些矛盾。

我们对环境的欠账太多,这两天,地处西北的白水江自然保护区正忙着两件事,一个造林,一个是为周边农户免费发放液化气罐和煤气灶。今年,这里120户、500多村民要全部告别烧柴的历史。

甘肃是我国生态屏障,但森林覆盖率只有11.33%,荒漠化占到45%,全力修复生态,成了甘肃开年的第一件大事。2017年,甘肃的目标是要完成人工造林和封山育林350万亩。

生态就是民生,这两天,在江西南昌的昌北防洪工程现场,几百名施工人员开始清理河道、加固堤防。这条全长40公里的乌沙河,是城区重要的泄洪河道,但曾因投入不足、治理力度不够,一度成为当地的“龙须沟”。今年,南昌要整治乌沙河,投资10亿元把河道两岸建成一座公园。

为了从源头治水,在乌沙河上游的梅岭风景区,当地也正搬迁景区内的养殖场,按照“分级保护”划定的生态红线,今年300多个养殖场全部退出核心景区。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拆烟囱、拆锅炉,这两天,辽宁多地打起了“蓝天”攻坚战,2017年,辽宁的目标是,将不达标的小锅炉全部淘汰。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