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新闻1+1

《新闻1+1》 20170217 “农民收购玉米案”,再审出的好结果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7日 22:3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7日 22:3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去年4月,王力军因无证无照收购玉米,被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法院一审判决犯非法经营罪,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2万元,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各方关注。王力军违反的法规,是国务院于2004年5月26日发布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但是在2016年9月,国家粮食局颁布《粮食收购资格审核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农民、粮食经纪人、农贸市场粮食交易者等从事粮食收购活动,无需办理粮食收购资格。”这也就意味着,在现行法律法规框架下,王力军当初收购玉米的行为不再违法。 (《新闻1+1》 20170217 “农民收购玉米案”,再审出的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