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1 九州大戏台

《九州大戏台》 20170217 吕剧《乳娘》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7日 03:2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7日 03:2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抗战期间,日寇铁蹄踏进胶东,抗日军民英勇杀敌。为支援抗战,山东乳山创办了胶东育儿所,300余名育儿所的保育员收养着八路军1000多个孩子。乳山庄村民玉英一家得知育儿所因汉奸告密正遭到破坏,决然将龙儿收养在家中。玉英用奶水精心喂养着龙儿,无赖陈三向鬼子告发了玉英收养婴儿之事。日寇威逼,为了保全龙儿的性命,玉英痛心将自己亲生儿子交予鬼子。丈夫为报仇参军离家,牺牲在前线,婆婆想孙儿盼儿子哭瞎双眼,玉英十几年,忍辱负重,背负着汉奸的骂名,承受着乡亲的指责,含辛茹苦地把八路军的孩子抚养长大。全国解放,在政府的帮助下,玉英找到了龙儿的亲生母亲,并毅然地将龙儿交给他的亲生母亲。 (《九州大戏台》 20170217 吕剧《乳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