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美丽中国乡村行节目看点:2月20日-2月2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美丽中国乡村行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7日 14:31 A-A+

最美冰雪行——寻趣冬趣克什克腾旗2.20

晶莹剔透的冰雪草原,是什么点燃了游客们的热情?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是什么吸引大家甘之如饴的等候?

美景:克什克腾旗位于内蒙古东部、赤峰市西北部,是一个以行政区划命名的世界地质公园,有9大园区,汇集了第四纪冰川遗迹、花岗地貌、草原湖泊、河流峡谷、火山温泉、高原湿地等遗迹和景观。冬日这里被冰雪覆盖,旷野更加广阔与纯净,呈现出一种摄人心魄的另类之美。

美食:铁锅炖华子鱼、蒙古族冬季美食

体验:华子鱼的冬捕、骑骆驼

线路:观赏冰雪美景--达里湖体验冬捕--品尝华子鱼--达尔罕乌拉苏木参加骆驼文化节

本期节目重点展示了记者和游客在冰雪草原上观看驯骆驼、感受骑骆驼、在冰面上品尝铁锅炖湖鲜,以及冰雪旅游给当地百姓带来的生活变化。

宿迁寻美2.21

您知道霸王别姬在宿迁是一道什么样的美食吗?您知道黄狗猪头肉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吗?在骆马湖的纯净湖水中又能捕上来什么样的湖鲜呢?
宿迁历史悠久、文化繁荣,古称下相、宿豫,是西楚霸王项羽的故乡,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北倚骆马湖,南临洪泽湖。宿迁自古便有“北望齐鲁、南接江淮,居两水(即黄河、长江)中道、扼二京(即北京、南京)咽喉”之称。乾隆六下江南五次驻跸于此,赞叹宿迁为“第一江山春好处”。宿迁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金融生态市、联合国环保节能新型示范城市。

美景:宿迁境内有世界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及乾隆行宫遗产点、项王故里、骆马湖、洪泽湖湿地等著名旅游景点。

美食:霸王别姬(炖甲鱼和土鸡)、乾隆老汤、天岗湖银鱼、泗洪空心挂面、水晶山楂糕、龙嫂米线,等。

美人:农家乐经营者。

美物:泗洪大枣,洋河大曲,等。

神奇乡村之奇味2.22

您见过长相如此奇特的海鲜吗?您敢生吃面包虫吗?您知道酒香虫是什么吗?您听说过草木灰也能做豆腐吗?您知道鱼茶究竟有多酸吗?

美景:紫鹊界梯田——什寒村——苗王城——阳顶峰

体验:湖南新化(黑如木炭的农家煨豆腐)——海南琼中(鱼茶)——贵州铜仁(苗家米豆腐)——江西贵溪(面包虫)

线路:新化——琼中——铜仁——贵溪

寻味游德阳2.23

您见过挂起来卖的回锅肉吗?您知道果汁牛肉究竟有没有果汁味儿吗?夜深人静,欧闻和游客们在池塘边寻找什么宝贝?大大的猪头能做出什么美食?

美景:金龙湖位于广汉市东部金鱼镇龙马村,距市区6公里,占地面积500余亩。金龙湖以"五岛"、"二亭"、"三桥"而著称。东禅寺:东禅寺位于广汉市郊区兴隆镇东禅寺村,属川西罕见的佛道儒三教共荣的大寺庙,自古就有“川西第一禅寺”之说。南临成都50 公里,距举世闻名的广汉三星堆古遗址区15公里。

美食:果汁牛肉:选上等牛肉,十余种中药加工制作。
连山回锅肉:肥而不腻,瘦而不绵。大闸蟹:冬日大闸蟹。

体验:夜捕大闸蟹 白天下网抓鱼虾

线路:三水镇——连山镇——孝泉镇 当地突出乡村旅游特色,借助历史文化积淀和当地特有地理条件打造的特色显著的旅游项目与路线。







860010-113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