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王学圻、陆川、刘震云、杨利伟、斯琴高娃……他们都是《朗读者》

CCTV节目官网-CCTV-1 朗读者 来源:央视综艺2017年02月17日 17:27 A-A+

 

一段文字,一声朗读,是否能唤起心底那最深的情感?

1

  老舍:“这世上真话本就不多,一位女子的脸红胜过一大段对白。”

  朗读者——濮存昕。他是热爱读书的杰出艺术家,演绎了许多经典角色。他在《朗读者》中分享了与一位乡村医生遇见的故事。“没有他就没有现在的我。”濮存昕会与《朗读者》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1

  雨果:“我曾见过你把生命的玫瑰花儿,向我生命的波涛中抛下了嫣红一片。”

  朗读者——乔榛夫妇。乔榛是中国著名配音演员。在《朗读者》中,他和董卿会有一段精彩的配音互动。乔榛的声音背后,是他经历过的九死一生,是乔榛的夫人在他遭遇病魔时的不离不弃。“我看到她掩饰泪水,在我面前装作愉快的样子,我好心酸。”简单的话,体现的是乔榛夫妇不简单的感情。

11

  林徽因:“答案很长,我准备用一生的时间来回答,你准备要听了吗?”

  朗读者——张梓琳。从世界小姐到母亲,她不仅用美丽创造价值,更因增添了新身份变得更丰富,更柔情也更坚强。

1

  朱生豪:“醒来觉得甚是爱你。”

  朗读者——鲜花山谷夫妇。因为妻子想要一个私人花园,他用了近十年时间为她打造了一个1200亩的鲜花山谷。《朗读者》的舞台上,会有许多平凡人,讲述他们不凡的故事。

11

  莎士比亚:“我比昨天多爱你一点,又比明天少一点。”

  朗读者——许渊冲夫妇。“书销中外六十本,诗译英法唯一人。”翻译家许渊冲翻译的第一首诗,是林徽因的《别丢掉》,当时是为了追求一个女孩。50年后,许渊冲获得国际译联杰出文学翻译奖时,收到了这位女同学的回信。时过境迁,他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但是许渊冲说:“要欣赏生活的不同状态,懂得发现美、创造美。”即将播出的《朗读者》中,多人多国语言连读他翻译的作品,场面非常震撼人心。

1

  朗读者王学圻、陆川 、刘震云、杨利伟、斯琴高娃、蒋雯丽、濮存昕邀您共同关注2月18日起每周六、日晚8点央视一套、央视综艺联合播出的《朗读者》!用心倾听,你最期待谁出现在节目中,为爱发声?

  感谢成龙 、韩红 、刘涛、蒋欣、王凯、井柏然、鹿晗、陈伟霆、TFBOYS组合 、杨紫 、王子文、乔欣 为朗读发声!朗读因爱而生,为人而读。当《朗读者》 遇见了你们,会怎样呢?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