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201702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6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认识康志永的人,没一个看好这计划,而问题就出在这湖边的土地上。

土地还能免费承包,都没人要?

原来,这青花湖周边十多万亩,全都是这样的盐碱地,在这地里养鱼根本就长不大,当地人怕赔钱,压根不敢在这投资。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可在康志永看来,这盐碱地却是聚宝盆。

盐碱地怎么能变成聚宝盆呢?

2010年,康志永租下了5000亩盐碱地,并开工挖鱼塘,在这里养鱼,就是他实现那个2000万元财富计划的第一步。

可这土地盐碱度太高,直接挖塘根本养不了鱼,康志永用了一个听起来简单,却要耗时三年的办法。(配音)

康志永改造盐碱地的办法就是一遍遍用水冲洗,三年时间,他负债累累投入上千万,就是因为,他知道,改造后的盐碱地能恰好让水呈现弱碱性,而在这样的环境里养出来的鱼,品质更好,价钱更高。

康志永计划养出的鱼就打“弱碱鱼”这个招牌,他建好鱼塘,选择了利润高的白斑狗鱼和鳜鱼来养,而喂的正是青花湖里的小鲫鱼。采访时,记者就在一条鳜鱼嘴里发现了一条小鱼。

本以为,喂着野生鲫鱼、又是在弱碱环境里长大的名贵鱼能在市场上一炮打响,创造可观的销售额,可现实可比康志永想象得残酷多了。

怎么才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呢?

很快,康志永就想到了一招,不但让消费者相信鱼的品质,更靠着这些名贵鱼,在冬天创造出了2000万元的销售额。

秋天,白斑狗鱼和鳜鱼都卖50元左右一斤,而在东北,冬天里鱼的价格几乎都会上涨,鳜鱼在过年前,甚至能涨到100元一斤。

康志永决定,把原本秋季销售的白斑狗鱼和鳜鱼留到冬季,在年关前举办冬捕节,找来网络直播团队和超市采购人员,请他们直播大鱼出网的情景,跟着宣传白斑狗鱼和鳜鱼。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看似是举办冬捕节,其实,是以冬捕为噱头招揽客户,让大伙来到青花湖,亲眼看到,自己买到的白斑狗鱼和鳜鱼,是真正的、吃野生小鲫鱼长大的弱碱鱼。

通过冬捕,提高消费者的信任度,才是康志永实现2000万元财富计划的真正关窍。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6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6年12月24日,康志永要举办冬捕节。冬捕大伙都不陌生,一网就能打上来几万斤鱼,鱼的价格也挺高。在黑龙江大庆市,至少要卖到20多元一斤。记者算了算,康志永搞一次冬捕就能卖出100多万元,可康志永却说他靠这一网冬捕能卖出2000万元的销售额,是其他同行的10多倍。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70216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