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20170216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6日 22:1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按他这个算法,这一网得拉上来100万斤鱼,也就是500吨!!500吨鱼,恐怕这冰面都会被压得炸开。

别人冬捕,一网能卖个100多万就偷着笑了,而康志永能有啥办法卖出2000万元?状况百出,今天的他还能实现他的财富计划吗?

10年前的青花湖并不是现在这样的,1998年,洪水冲过肇源县,青花湖正是洪水褪去后留下的一个死水泡子,多年来无人问津。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而10年前的康志永,则是在大庆市区的一家超市里做采购经理,他也没想到,一次去农户家考察货源时看到的一幕,让他有了辞职养鱼的想法。

这一幕,让康志永至今想起都心有余悸,他转身就离开了那个村子,回家的路上,他的脑海里,转起了一个念头。

2008年,康志永租下了当年只有4000多亩的青花湖,一年后,这湖里打出的鱼,更让他坚定了在这里养好鱼的想法。

采访时,康志永就一定要请记者吃一道东北名菜 -- 铁锅炖鱼,炖的,正是从青花湖里打上来的鱼,康志永说,这一大锅鱼,有一块最精华。

记者和康志永在零下二十度的室外站着吃掉了半锅鱼,康志永说,这鱼好吃就是因为,他从来没有喂过。

2016年12月24日中午11点多,客人们喝完了鱼汤,都到了出网口,四公里的渔网总算从出鱼口上来了,康志永刚刚放松一点,状况又出现了。

这网是上来了,可这第一片就不知被湖底的什么东西挂住扯了一个大洞。

康志永还夸口,只要上来5、6万斤鱼,他就能实现2000万元的销售额。这下可好,网才上来一百米,就被扯了这么大一个洞,要是还像昨天一样,别说2000万了,估计两万都困难。康志永脸上写满了焦急,却也只能等待。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

下午两点,第一条大鱼终于出现了,康志永拎起它,兴奋得不得了。

大批量的花白鲢鱼和草鱼从冰下上来了。

康志永一扫刚才的郁闷,这些大鱼让他心里的大石头一下落了下来。

网肚里的鱼太多,出网口太小拉不上来,只能这样一筐筐把鱼捞上来。出网口地上全是鱼,等了几个小时的老百姓都在抢鱼。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6日 22:1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6年12月24日,康志永要举办冬捕节。冬捕大伙都不陌生,一网就能打上来几万斤鱼,鱼的价格也挺高。在黑龙江大庆市,至少要卖到20多元一斤。记者算了算,康志永搞一次冬捕就能卖出100多万元,可康志永却说他靠这一网冬捕能卖出2000万元的销售额,是其他同行的10多倍。敬请收看。 (《致富经》 20170216 一网2000万 他凭啥多赚10倍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