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农广天地节目看点:2月27日—3月5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6日 17:00 A-A+

《老杨栽培万寿菊》

您了解万寿菊吗?它的来历是什么?它又有哪些作用呢?观赏用的万寿菊是怎么培养出来的?种植万寿菊效益如何呢?上述这些疑问,您都能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找到答案。万寿菊原产于墨西哥,是大家常见的一种草花,具有极高的加工、食用价值和观赏价值。它可以用来在户外布展,美化环境的同时,还可以供人观赏。除此之外,万寿菊还可以用来提炼香精、色素。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杨贵银通过多年的研究种植,培养出了一流的观赏用万寿菊。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让我们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去到石家庄,看一看老杨是如何将普通的万寿菊变成价值连城的观赏花卉的。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7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田园乡村—和谐唯美的央布拉克》

央布拉克村古朴典雅,维吾尔族民俗文化浓厚,并紧邻惠远古城景区。利用这些优势,住村工作组邀请到了旅游专家和疆内旅游业内人士、跟旅游企业通过实地调研,决定闯出一条民俗与观光相结合的旅游富民之路。整齐有序的少数民族特色民居掩映在绿树丛中,潺潺流水伴着马蹄的声响,奏出一串串美妙的乐曲,都塔尔乐曲伴着姑娘们轻盈的舞步,和着香气扑鼻的各种烧烤的烟雾,旋转而升腾地闪烁在游人们的笑脸上。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带您去领略一下新疆央布拉克村古朴典雅的维吾尔族民俗文化和游乐项目。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7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林下反季节种香菇》

新鲜的香菇大多只在冬季上市,而在炎炎夏日,人们要想吃到新鲜的香菇,就必须通过人工搭建荫棚的方式来进行反季节种植。不过,这样一来,既占用了一定量的耕地,又在无形中增加了不少的投入成本。那么如何解决这个矛盾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一种能够省去这诸多麻烦的好方法——利用闲置的林地作为天然荫棚,反季节种植香菇。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8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旱地种植浅水藕》

这里本是一个传统的产粮农业县,可现如今,村民们每亩地都能收入上万元。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呢?位于河北省西部的“尧母故里”——望都县是我国主要的粮食产出地。原来当地村民种玉米、小麦等每亩地的收入也就在一千多元。可如今,当地在一个叫曹京立的人的带领下,成功地实现了在旱地种植莲藕,每亩地纯收入在1万多元的创富奇迹。这在以前是很难实现的。那曹京立到底是如何在水资源有限的望都县种植莲藕的呢?他种的又是什么藕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您讲述主人公曹京立是如何实现旱地种植浅水藕,并带领广大望都县的村民成功走上致富之路的传奇故事。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8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秀珍菇栽培技术》

秀珍菇营养丰富,风味独特,口感比较脆,吃起来爽口。不但具有清肺益气,补血活血等功效,而且还含有丰富的多糖和粗纤维,具有助消化的作用。所以,秀珍菇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并在食用菌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秀珍菇腐生能力强,适应性强、抗逆性强,可利用的栽培原料也非常的广泛,容易进行人工栽培。正是由于秀珍菇的这些特点,目前,栽培秀珍菇的工厂和栽培户也越来越多,并且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从秀珍菇的外形特征、生长环境、营养需求、原种制作、栽培种制作、发菌管理、出菇管理和采收等几个方面,来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秀珍菇的栽培技术。

播出时间:2017年3月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飞出山沟的古蔺土鸡》

麻辣鸡是四川省古蔺县一道看起来并不怎么起眼的地方小吃,可竟然为一个叫张伟的人带来了不菲的财富。那它究竟是一道怎样的美食呢?古蔺麻辣鸡采用宰杀洗净好的土公鸡,放在由多种香料和中草药熬制的卤水当中,高温烹制半个小时左右,等味道充分融入鸡肉,达到浓香四溢后,才可以出锅上架出售。张伟与麻辣鸡结缘源于一次吃到没有鸡肉味的宫保鸡丁,这促使他下定决心,回乡养起了土鸡,但饲养土鸡的成本投入过高,如果按照市场价出售,根本挣不到什么钱。于是,他开始把土鸡做成麻辣鸡出售,但由于古蔺市场狭小,他在本地市场上的博弈以失败而告终,于是张伟便踏上了进军成都市场的道路。在经历了小卖部优惠券和连锁商店销售不满意的挑战后,他想到了到大型商超现卤现卖的办法,最终取得了成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为您揭晓四川人张伟的创富奥秘。

播出时间:2017年3月1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嘉兴传统小吃——嘉湖细点(上)》

嘉兴传统小吃——嘉湖细点是以浙江省的嘉兴地区为主产地,以及紧邻嘉兴的湖州等地区,精细化制作的传统小吃。嘉湖细点的产生,离不开长江下游,杭嘉湖平原这片沃土。经历了宋朝到明朝的发展,进入清代时琳琅满目的茶食、茶点终于有了“嘉湖细点”这个名称。像粽子、桂花糖糕、印版糖糕、欢喜团等,这些嘉湖细点的米制品,由于水分含量多,所以又被称为水点。而像米花糖、椒桃片等这类米制品,由于含水量低,所有又被称为干点。另外在江南地区,数百年来,干点类的面制品——苏式月饼一直广受人们的欢迎;而同样属于苏式月饼的鲜肉月饼,却有着水点的特征,一旦放凉了就失去了肉的鲜嫩口感和皮的酥脆口感。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浙江省嘉兴市,去领略一下“嘉湖细点”的美食魅力。

播出时间:2017年3月2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从中医到竹鼠王》

本片的主人公梁秋波,2001年从广西中医学院毕业后,在桂林的一家医院成为了一名医生。尽管那个时候工作稳定,衣食无忧,然而他心里一直有一种冲动,就是寻找赚钱的机会,想要创业。2005年他辞职回乡创业开始规模化养殖竹鼠。经过几年的努力打拼,2008年梁秋波就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竹鼠养殖户,其养殖规模产值已超千万元。现在距离他最初的创业已经过去了整整十年了,对竹鼠的养殖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他终于完成了自己创富的梦想。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中医梁秋波的“竹鼠王国”,去探寻他通过搞养殖从而实现致富梦想的奥秘。

播出时间:2017年3月2日18:05-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嘉兴传统小吃——嘉湖细点(下)》

在浙江省嘉兴市的月河古街上,徐学林一如既往,一大早就来到了自己的店铺经营“嘉湖细点”。对于茶点,老徐有着许多拿手的绝活。像水点定胜糕、干点云片糕,这些用大米制作的糕类美食;以及重量级的面制品大麻饼;茶食三珍之中的酥糖、牛皮糖,和具有生姜辛辣味道的姜汁糖等这些糖制品。这些美食对于老徐来说,有着许许多多的故事在这月河古街上,老徐的手艺也早已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浙江省嘉兴市的月河古街,去品尝一下当地点心铺里的老手艺人徐学林亲手制作的各式茶点,一边吃着点心一边听着老徐讲述发生在这月河古街上的古老故事。

播出时间:2017年3月3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按盆卖的蔬菜》

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一名80后小伙陈红平,在经历了外出打工、经营饭店后看到了无土盆栽蔬菜的商机,随后学习种植技术后返乡创业的故事。在经历了技术失败、营销困难等重重难题之后,陈红平终于通过“蔬菜按盆卖,新鲜随时摘”的新型营销理念与上门配送等销售模式,成功的将花盆蔬菜推销进了各大饭店以及寻常百姓的家中,并收获了财富。

播出时间:2017年3月3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田园乡村-微山湖船上人家》

渭河村,处在微山湖的西南部,距离微山县城三十多公里。是个被湖水环绕的湖中村。因为村民都居住在船上,所以这里也被称为是东方的威尼斯。因为地理位置独特,环境优美,渭河村成为了深受旅游爱好者追捧的旅行胜地。这里的大闸蟹、对虾、地道的微山湖渔家宴、都是游客们的最爱。《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此次的微山湖之行,栏目记者都有哪些惊喜的发现呢?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微山湖的船上人家去体验一下丰富多彩的渔家别样生活吧。

播出时间:2017年3月5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860010-11331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