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扑下身子 狠抓落实】四川:脱贫攻坚 真抓实干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15 19:08 内容简介
[视频]【扑下身子 狠抓落实】四川:脱贫攻坚 真抓实干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5日 19:08
  • 视频简介
    【扑下身子 狠抓落实】四川:脱贫攻坚,真抓实干。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是抓改革的关键,要把改革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扑下身子,狠抓落实。今天,四川省委在1号文件的新闻发布会上提出:当地头等大事就是脱贫攻坚力度不减,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深入脱贫一线,真抓实干,毫不松懈打赢脱贫攻坚战。

这是春节前四川渠县召开的一次扶贫座谈会,参会的是46个贫困村的第一书记。从2015年4月份开始,渠县陆续派出130多名党员干部驻村扶贫,两年任期就要到了,完成脱贫任务进入关键阶段。

刚过完年,金土村第一书记黄小军就带着村民,栽种蜂糖李。现在500多亩的李子地已初具规模,但一年半前黄小军刚从县农办下来时,这里还是一片荒地。

为给村里引进一项脱贫产业,黄小军先后找了五六家公司谈合作,结果都因为基础设施太落后被对方拒绝。为此,黄小军带领着村干部和村民,平整土地,修路引水,终于一家大型水果公司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如今,村民不仅能以土地流转或入股的形式分红,还可以通过为企业打工增加收入。

目前,四川省已经在11501个贫困村全部选派了第一书记,重点解决贫困地区群众最紧迫、最急需的住房安全、产业增收、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等实际困难。

在秦巴老区,在乌蒙山区、在高原藏区,春节一过,各地的驻村第一书记就已经忙开了。

在北川东部的紫霞村,针对枣树今年开春后遇到的病虫害,第一书记黄媛媛正与村民商量解决方案。

一边请来了农技员,一边黄媛媛启用第一书记的工作经费,先垫资解决买农药的钱。

今年,四川计划完成16个贫困县摘帽、3700个贫困村退出、105.1万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

扶贫攻坚是硬骨头,领导干部更要亲力亲为。2月9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发出一份标示为“特急”的文件,要求38位省领导分赴联系指导的21个市州和24个片区贫困县开展专项督导,集中精力从开年就把脱贫攻坚抓紧抓实。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