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幸福感 做实大民生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12 19:08 内容简介
[视频]【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幸福感 做实大民生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12日 19:08
  • 视频简介
    撸起袖子加油干:瞄准幸福感,做实大民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新春伊始,各地纷纷从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上马新工程,推出新政策,提升百姓的幸福感。

今天,江苏省1363个重大项目在13个地市同时开工,总投资1.33万亿,其中民生工程占了很大比例,饮水健康、棚户区改造,都位列其中。

在扬州,文峰小学新校区开工建设。它所处的文峰社区是当地最大的拆迁安置居民区,这里生活着近6万名拆迁安置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以前,附近只有一所小学,入学非常困难。

江苏省要求,全省各级干部要当好店小二,动态跟踪、全流程服务,保障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

山西省也把民生保障作为工作重点,今年财政支出八成以上用于民生改善。由于这里水资源总量仅占全国的0.35%,人均水资源量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水利项目成为重点。在山西中部引黄工程取水点施工现场,前是黄河水,后靠水电站,不能露天爆破,工人们靠破碎锤,在20多米宽的工作面,一点点凿开坚硬的岩石。

年底,山西中部引黄工程完工后,黄河水将从这儿输送到忻州、吕梁、临汾、晋中四个市,加上小浪底引黄工程,山西全省的供水量将提高到91亿立方米,有3006万人因此受益。

江西省今年筹集1400亿元财政资金实施民生工程,集中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50件实事,改善市民出行条件就是其中一项重点。在南昌,从正月初三开始,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施工方、管理者,就已经在隧道里开足马力。

今年,江西省将升级改造800公里以上公路主干道,新改建农村公路8000公里,同时改造农村危桥800座。

不止交通提速,今年江西还将完成棚户区改造24.55万套,给70岁以上老人办理意外保险,用一系列的民生举措夯实百姓的获得感。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