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农广天地节目看点:2月20日—2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0日 14:37 A-A+

《农广天地》2月20日——2月26日播出的节目

《农田餐桌—农耕正宁》

黄土高原——中华文明的发祥地,这片高原曾经孕育过太多的朝代,随着时间的流逝,众多的历史被掩埋在这厚厚的黄土之下,然而黄土的上面则长出了一个个红彤彤的苹果和一种会散发奇特异香的植物——紫苏。片中的故事讲的就是发生在这片黄土地上关于苹果和紫苏的“秘密”。黄土高原虽然贫瘠,但却是我国苹果的优生区之一。20世纪60年代,甘肃的正宁县开始种植苹果。现如今,正宁县的43万亩耕地,有20万亩种的都是苹果,而且大部分为红富士。正宁苹果最大的特点就是红和甜。在正宁,苹果给农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而紫苏油却挑逗着人们的味蕾。在正宁的43万亩土地上,有9万亩种植的都是紫苏,而提炼后的紫苏油又被人们称为黄土高原上的深海鱼油。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一起走进甘肃的正宁县,去看一看那里苹果和紫苏的安全生产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种下多肉收获多金》

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讲述了八零后女生陈晓思,在种植大棚草莓的时候不忍心空地被浪费,从而种植多肉植物,最终实现创富的故事。在种植多肉植物的过程中,陈晓思分别经历了品种挑选、多肉植物莫名死亡、颜色不好、市场复杂等诸多困难。性格坚定的她不畏困难,寻找出破解种植技术的诸多办法。她了解到多肉植物的休眠期,在不用增加光照的前提下,如何能让自己种出的多肉颜色艳丽。陈晓思凭着自己坚持到底,绝不放弃的信念,同时利用大学时候学习的网络知识,建起了网店,搞网上批发,最终成功实现了年收入几十万元的创富梦想。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0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龙陵黄山羊》

位于云南省西南部的龙陵县,素有“滇西雨屏”之称。这里不仅成了植物的王国,也是孕育各种动物的天堂,其中龙陵黄山羊就是当地人公认的独特宝贝,名优特产,被誉为“云南省六大名羊之一”,同时也获得了“龙陵黄山羊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诸多荣誉。龙陵黄山羊属典型的肉用型山羊优良地方品种。它的被毛呈褐色或者黄褐色,有着独特的外表,雄健中不乏秀美,是山羊家族中的明星。龙陵黄山羊具有很强的耐湿性、食性广、抗病能力强等诸多优势。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从龙陵黄山羊的特征特性、生活习性、养殖模式以及如何才能养好龙陵黄山羊等几个方面来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一下。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农田餐桌——搬家的山猪移民的虾》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广东省的阳江市。这里气候条件温和,依山傍海,不仅水产资源十分丰富,林下养殖也很有特色。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这里养殖的南美白对虾和五指山猪。在拍摄的过程中记者发现,这里的养殖技术十分的有特点,南美白对虾采用的是虾菜共生、鱼虾混养的模式;五指山猪则是采用放在山林里散养,并给它们喂食牧草的半野生方式。科学、立体的养殖方法让这里出产的农产品不仅质量好、品质高,味道更是十分地鲜美。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1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西瓜早春密植抢早栽培》

目前,小果型西瓜已经成为了采摘和销售市场上的宠儿。为了提高瓜农的种植效益,一些地区正在大力推广春大棚西瓜吊蔓密植抢早栽培技术。这项技术的主要优势是产量高,上市早。栽植密度也比原来的爬地栽培模式增加了近50%,从而提高了单位面积上的产量。棚内小气候条件优越,不仅能降低大风、霜冻以及冰雹等自然灾害对西瓜的危害。而且棚中的小环境不受早春的低温气候影响,第一茬瓜在5月中下旬集中上市,比露地西瓜早收了一个多月。二茬瓜在6月中下旬上市,也早于露地西瓜。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详细地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早春西瓜密植栽培设施以及栽培管理措施等内容。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2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农田餐桌-霜打柿子甜如蜜 五毒之首入膳来》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山东省的青州市。记者首先来到了柿子沟村,正赶上那里柿子收获的季节,很多外地的摄影爱好者纷纷来到这里,进行摄影创作。栏目记者详细地了解了当地人对柿子的采摘、柿子饼的加工制作全过程,以及柿子是如何通过加工最终变成柿子煎饼的。随后摄制组又来到了位于青州市的庙子镇,认识了养殖户谢正波,他通过公寓式的养殖方式,成功的避开了天敌的侵袭,提高了养殖效率。为了让记者开开眼界,谢正波的媳妇还特意制做了一桌全蝎宴,蝎子不仅味道酥脆,还极富营养价值。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2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田园乡村—状元村里欢乐多》

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关山村,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自然村落,这里有满目青翠的竹海,漫山遍野的茶园,优雅别致的民居。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高雅和嘉宾连旭就一起来到了湖州市的吴兴区妙西镇,体验了一把关山村当地独有的旅游项目。关山村是有名的状元村,所以每年都会举行状元文化节,让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们感受状元文化。为了更好的发展旅游,在状元文化节上还有着很多有意义的活动,诸如:爬陆羽古道,体验杀年猪的热闹场面,参加农民音乐会。让大家在尽情游玩中欢欢乐乐地体验关山村的状元文化盛况。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3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崂山脚下的渔樵生活》

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有这样一个小渔村,叫青山渔村。它坐依青山 怀抱大海,当地村民以打渔、种茶为生,保持着接近原生态的生活方式。在这里,人们既能欣赏到美景,又能品尝到新鲜美味的渔家宴。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晓琳就以一名普通游客的身份,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一同去体验一下那里的渔家生活。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3日18:05-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长乐灰鹅养殖技术》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农广天地》栏目摄制组一行人来到了福建省的长乐市,找到了当地一位宁愿放弃出国深造发展的好机会,也要专心养殖当地特有品种—长乐灰鹅的年轻人刘友清,跟着他一起去了解一下养殖长乐灰鹅的整个过程。本片着重对养殖长乐灰鹅的各个生长阶段进行了较为详细的展现,并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科学的养殖方法。

《 崂山脚下的渔樵生活》

在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有这样一个小渔村,叫青山渔村。它坐依青山 怀抱大海,当地村民以打渔、种茶为生,保持着接近原生态的生活方式。在这里,人们既能欣赏到美景,又能品尝到新鲜美味的渔家宴。在本期的节目当中,栏目记者晓琳就以一名普通游客的身份,带领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一同去体验一下那里的渔家生活。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4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种甜柿发甜财》

在山西省临猗县有这么一个人,他叫张晋泉,提起张晋泉这个名字当地人无不竖起大拇指。为了带领乡亲们种植甜柿,他当初差点赔光全部家产,然而经过十多年的奋斗,他硬是将甜柿种植发展成了临猗县的一大特色产业,并成功打开了国际市场,每年为村民增收近2亿元。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山西人张晋泉的创富经验。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4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清净竹苑高家堂》

清澈见底的溪水,映着秀美的村庄;满眼苍翠的竹海,伴着连绵的青山;藏在地下的美味,养在林间的飞禽,代代相传的手工艺品,都是高家堂吸引众多游客的法宝,是高家堂人幸福生活的源泉。在中国美丽乡村建设中,高家堂村可谓是各地学习的样本,这里多年来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村的原则,在现代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这个小村庄依然保持着近乎零污染的生态环境,使得众多游客流连忘返。本片通过外景记者随走随玩儿随体验的方式,让观众在体验游玩的同时,更深入的了解这里山美水美空气美的旅游特色和当地的淳朴民风。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请您跟随摄像机的镜头,与栏目记者一起走进浙江省安吉县山川乡的高家堂村,去看一看那里的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播出时间:2017年2月26日19:00-19:30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860010-11331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