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极客出发》总决赛 人机结合制造冰雪嘉年华

CCTV节目官网-CCTV-2 极客出发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10日 16:47 A-A+

由央视财经频道与英翼传媒联合制作的大型科创类节目《极客出发》本周日迎来终极决赛,经过八轮初赛、一轮复赛脱颖而出的六名极客将在零下二十度的冰雪世界,利用科技的力量,为长白山脚下一座遗世独立的小村落举办一场冰雪嘉年华,在三轮的比拼中争夺“极客之王”的最后桂冠。本场决赛将第一季《极客出发》中所涉及的高科技技术例如VR设备、智能车把立、巡检机器人、无人机等完美融合在一起,彰显了人机结合的魅力。而极客们对于科技的执着探索最终目的是为改善人类生活,10期节目不但向观众展示了全球顶尖科技,更是让这些看上去冷冰冰的黑科技有了贴近生活的温度。

人机结合走出雪地迷宫

长白山脚下的雪原村,皑皑白雪装点出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在这里,六位进入到总决赛的极客将再度出发。一身红衣、英姿勃发的极客召集人、英翼传媒出品人余荟发出决赛指令,她将根据三轮比赛中极客们对于科技设备的运用程度、团队的配合程度、战术的规划部署、完成的效果与速度为红蓝两支队伍打分,最终获胜队将赢得“极客之王”的桂冠,获得由英翼传媒提供的极客实验室的两年使用权。决赛的两名测试官、央视著名主持人高博和著名歌手苏醒也都摩拳擦掌,欲帮助自己的队伍登顶。然而在第一轮雪地迷宫的比赛中,两支队伍就遇到了不小的困难,极寒的天气情况使得智能设备出现信号不稳,同时高博也再次出现了长时间佩戴VR设备的眩晕感。这让极客们看到了设备的不足,未能预估到极寒或极热环境对设备的影响,想要让设备更好地服务普通大众,也应该更加人性化和易于操作。

机器人热舞冰雪嘉年华

在第一轮比拼中小试牛刀后,精彩的大幕才刚刚开启。两队要在雪原村的春晚中为村民们表演一个与科技设备结合的节目。而想要得到跳舞的工具,还必须经过一场攸关性命的寻找煤气泄露源的紧急救援。最终极客们为村民们完美呈现了一场科技冰雪嘉年华,当一手举着荧光棒,一手挥舞着红旗的舞蹈机器人,随着鼓点摇头晃脑,舞出萌萌的节奏,当无人机满载着五颜六色的绸带缓缓飘落在冰雪世界的时候,无论是雪原村的村民,还是极客们都为这华丽浪漫的一幕所震撼,并真实感受到原来科技并不只是冷冰冰的颠覆者形象,科技是有温度的;科技离生活并不遥远,它无时无刻都在我们身边发生,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极客出发》第一季的十期节目向观众全面展现了AR、VR、无人机、脑控技术、定位搜救等全球前沿科技,不仅仅让人们看到科技的力量,还有极客对于科技的执着探索精神,相信这档原创科创类节目也将引发更多人对于科技的兴趣与热爱。尽管科技没有输赢,然而比赛终究会有输赢,想知道最终哪一支队伍赢得最终胜利,敬请关注本周日晚19:30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极客出发》第一季总决赛!







860010-1114056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