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70207 诗歌里的春天(4)春风十里扬州路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07日 14:1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7日 14:1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在扬州为官的三年时光里,在瘦西湖畔,杜牧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千古名句,让人至今读起来,依旧音韵和谐、朗朗上口。“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在扬州,杜牧也经历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他把对爱人深深的思念写成诗句,穿越岁月的长河,让我们至今读起依然能够真切地感受到,这段恋情背后那曲折感人的故事。那么杜牧与扬州这座城市之间究竟有着怎样千丝万缕的联系?哪里会是他人生事业的春天呢?(《百家讲坛》 20170207 诗歌里的春天(4)春风十里扬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