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90后小伙带着父亲建高铁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07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90后小伙带着父亲建高铁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7日 19:23
  • 视频简介
    90后小伙带着父亲建高铁。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郑州至阜阳高铁河南段的建设者中,有一位名叫祁建光的90后小伙儿,工地转移到哪儿,他就把生病的父亲带到哪儿,工作和照顾父亲,哪一样他都没有落下。

正在给父亲喂饭的就是祁建光。几年前,父亲因为脑梗生活无法自理,连说话都成了难事儿,平时父子俩之间唯一的交流方式就是通过老人的左手。

老家在河北保定的祁建光,是家中独子,母亲在他两岁时离家出走,从小他就和父亲相依为命。2015年,由于父亲病情加重,他便把老人接到了工地,带在身边照顾。每天不到两个小时的午休时间里,他不仅要给老人换尿垫和衣服,还要喂饭喂药。

照顾完老人,祁建光匆匆吃上一口饭,便赶去进行箱梁质检。有时候忙起来,他自己连饭也顾不上吃。但再辛苦,祁建光也没想过把父亲送走。

有父亲的地方就是家。由于工期紧,这个春节祁建光和父亲是在工地过的。身边了解他家情况的同事,都主动在他忙的时候帮他一把。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