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有传家宝(停播)

《我有传家宝》 20170205 春节特别节目

来源:央视网2017年02月06日 00:3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6日 00: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内画烟壶,是一件集多种工艺于一身的袖珍艺术品,叶派内画第一个外姓弟子王习三带来了他的传家宝,节目中与大家分享他师爷和师父的作品,还和他的儿子儿媳一起现场作画。每到春节,大家都会去逛逛花市给家里添点喜庆。持宝人刘庆雷带来了他在法国留学时买回来的清中期掐丝珐琅盆。珐琅盆椭圆造型,螭龙双耳,花蝶纹饰布满周身,富丽堂皇,端庄大气。持宝人孙赫阳带来了雍正粉彩小盘,专家鉴定表示这应该是官窑。孙赫阳与父亲坚持琢磨珐琅彩的工艺,不断探索,不断创新。持宝人彭振明带来了紫檀雕卷云纹长方绣墩,节目中他还与大家分享自己家的家风:中正平和。(《我有传家宝》 20170205 春节特别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