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理念成为农业增效新动能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06 19:17 内容简介
[视频]【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理念成为农业增效新动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6日 19:17
  • 视频简介
    【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理念成为农业增效新动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提高农业供给质量,跟上消费需求升级的节奏。新春伊始,粮食主产区向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力,促进农业发展由“量”的需求向“质”的需求转变。

春节过后一上班,中国农科院的土壤检测仪就忙碌起来,这里的检测项目可不仅仅是常规的土壤氮磷钾含量,还包括了有机质、微生物量等十几种有机土壤所必须的参数。很快,一份土壤“体检报告”就显示在黑龙江家庭农场主姬迎秋的手机上。

看好有机农产品的市场前景,姬迎秋早在两年前就开始努力造地,每年都在改良的地块上取土,寄到中国农科院进行有机土壤的含量分析,缺什么补什么。高品质的土壤长出高品质的产品。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推行绿色生产方式,通过农业清洁生产等途径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今年,中央在化肥、农药使用零增长行动的基础上,继续扩大黑土地保护和轮作休耕试点,让更多的农产品贴上绿色有机的标签。

在江苏省东台市,趁着寒假,不少父母带着孩子来感受制作蛋糕的乐趣。制作蛋糕的面粉,可是由当地土生土长的小麦加工出来的。而过去,由于缺少制作烘培专用粉的小麦品种,面粉厂只能用进口小麦来加工。

随着农业发展进入新阶段,国内农业生产已经由总量矛盾向结构性矛盾转变,一号文件强调,要优化农产品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着力解决农产品结构失衡的问题。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