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南:扶贫搬迁 让百姓挪出“穷窝”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03 19:22 内容简介
[视频]海南:扶贫搬迁 让百姓挪出“穷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3日 19:22
  • 视频简介
    海南:扶贫搬迁,让百姓挪出“穷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海南通过一整套扶贫措施,让贫困村民挪出大山,走上致富路。

春节刚结束,海南白沙县银坡新村的村民就已经开始忙碌了。村民符桂春今年元旦不仅搬进了新房,还分到了10亩橡胶林和1亩耕地。

符桂春原先住在距离县城100多公里的大山深处,因为交通不便,村民没有产业,当地人不仅生活贫困,就连看病也成了难题。

2015年,白沙县启动了生态扶贫移民工程,搬到山下,每户居民享受一套住房,人均安排10亩橡胶林,每户提供一个护林员的工作岗位。

现在,140多名黎族同胞已经全部完成搬迁,预计村民人均年收入将从原来的两千多元增加到一万五千多元。目前,海南省正在推进涉及11个自然村541户、2255人的扶贫移民工程,力争用三年时间完成搬迁。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