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真诚服务 情满旅途
来源 : 央视网 2017-02-03 19:05 内容简介
[视频]真诚服务 情满旅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03日 19:05
  • 视频简介
    真诚服务,情满旅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从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眼下正值春运,近30亿人次的人口大迁徙如何考验交通部门的服务?春运路上,旅客又体验到了怎样的改变呢?

今年春运,全国总工会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启动了“情满旅途”活动,以亲情服务为主题,送旅客温暖回家。

交通运输部依托大数据平台,对春运客流规模、时空分布、热点线路进行分析研判,先后发布四期分析报告,为春运组织决策和旅客出行提供参考。路网中心还加大数据研发,实时发布高速公路出行预测,在春节期间有针对性的发布拥堵路段、绕行线路等大数据。

广铁集团在原有“春运日历”的基础上,通过“路线导航”提前为出发旅客规划好由出发地点到车站的最优出行方案。济南铁路局每天对客票车次、方向、到站进行分析,及时掌握客流的流向、流量以及客流密度时段,实时优化列车运行图。在兰州铁路局的春运列车上,旅客可以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下订单,采购的年货通过快递直接寄到家里。

乘坐飞机的乘客,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查询正晚点信息、预约担架、轮椅、无人陪护等10项服务。在网上预约顺风车,也成为很多人的新选择,预计今年有840万人次拼车回家过春节,相当于增开了8000列高铁。

节后上班第一天,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春节假日7天,全国共有4.08亿人次出行,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2%。其中,坐飞机出行的旅客达到982万人次,同比增长14.9%,乘火车出行的旅客有5250万人次,同比增长10%,高铁出行的旅客占比接近7成。

春运回家路,旅客花得时间少了,享受到的服务多了。北京、广州等重点车站推出了刷脸进站、智能机器人等服务措施,让旅客在回家路上少了排队之苦,全国24个省份完成了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建设,旅客购票更加方便。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