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特朗普穆斯林禁令遭国际社会谴责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31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特朗普穆斯林禁令遭国际社会谴责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31日 19:30
  • 视频简介
    特朗普穆斯林禁令遭国际社会谴责: (1)伊拉克政府考虑采取反制措施; (2)多国及国际组织批评穆斯林禁令; (3)禁令或加剧美与穆斯林世界对立。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不但在美国国内引发抗议,还遭到了国际社会的批评和谴责。

30日,受禁令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伊拉克、伊朗等国继续表达不满与抗议。

当天,伊拉克议会通过决议,建议伊拉克政府对美国采取对等的反制措施。同一天,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也表示,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是非法的、不人道的决定。

一些穆斯林国家,以及拥有大量穆斯林人口的国家,尽管没有受到禁令的影响,但也对美国政府的决定表达了失望,担心这一决定会破坏国际社会反恐合作。

欧洲多国以及欧盟也对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表示反对与质疑。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也对禁令提出批评,认为这一做法无益于全球反恐。在英国,已有超过160万民众在英国议会请愿网站签名,要求取消对特朗普访英的邀请。

美国收视率最高的晚间新闻节目之一《瑞秋·马多秀》指出,在过去16年间,从“9·11”恐怖袭击、波士顿马拉松袭击,恐怖袭击嫌疑人没有一个是直接来自禁令所限制的国家。

有专家表示,“穆斯林禁令”的实施,将损害美国在中东的商业和外交利益。如果事态无法平息,将很可能加剧美国与穆斯林世界的对立,为恐怖组织招募武装分子提供借口。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