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年夜饭 团圆饭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28 19:09 内容简介
[视频]年夜饭 团圆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8日 19:09
  • 视频简介
    年夜饭,团圆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上说:“一句‘回家过年’,牵动着亿万中国人最温馨的情愫。”是的,这种情愫里有一个最隆重的生活仪式,那就是老老少少围坐一桌,吃一顿团圆年夜饭。端起第一杯酒的时候,总得来两句开场白,口才不重要,家风最金贵,中国人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就都在这里了。

山西大同的孙秀兰一家三代都是环卫工,父亲干了40多年,自己接过那把扫帚也有33个年头,如今大学毕业的女儿也在这个岗位上扎下根。年夜饭上,88岁的老父亲一开口就把大家逗乐了。

年夜饭上的开场白,可能短短几句,但家风就在这几句话里一辈辈传承。广西南宁四世同堂的韦原仁一家,那句“积善之家,必有余庆”是他们的持家之本。

在外学习,在岗加班,不能回家,年夜饭也不能少。他们的开场白,少了家的内容,却没有失去温度。

今年春节,我们也通过新媒体,征集网友的年夜饭开场白。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