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春走基层·一路回家】回家路上 喜悦和思念相伴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27 19:16 内容简介
[视频]【新春走基层·一路回家】回家路上 喜悦和思念相伴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7日 19:16
  • 视频简介
    【新春走基层·一路回家】回家路上,喜悦和思念相伴。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那到底什么是真情呢?一千个人大概有一千个理解。但如果你去问那些今天急切奔走在回家路上的人们,也许就会得到同样的说法。那就是打拼了一年,怎么着也得回家,说什么也得团聚,千金难买合家欢。我们新春走基层的记者,正在和游子们一起回家。通过他们的镜头,你会看到重情重义的中国人,看到中国文化的温暖亮色。

记者在候车室里碰到一群务工人员,他们都是内蒙古赤峰人,结伴到“西电东送”工程上从事架线工作,辗转了山西、甘肃两省。这一路回家,他们要走近3000公里。

每年春节,回家的路途上,都会有一支特殊的摩托车大军。

这对被英国广播公司拍进纪录片的夫妻,被人们称作粥哥粥嫂,他们为过往的异乡人熬粥、送粥,今年是第四个年头。

受制于经济能力和出行方式产生的摩托车大军,人数其实正在逐年递减。

这个小伙子叫李江,90后,因为老爸想看看沿途的风景,他就骑行两千公里,带老爸回四川。

六年前,因为家里穷,李江把上学的机会留给妹妹,自己放弃了高考,独自外出打拼。现在他靠自学,在深圳跟人合伙开了一家网络公司,目前还在创业阶段。

今年,李江家中刚刚添了小外甥女,让他越发归心似箭。

杨成荣王新芬夫妻俩在浙江义乌打工,这是他们第一次带着孩子回家看爷爷,老人只在这对双胞胎刚出生那会儿见过他们。

大山阻隔了人们与外界的联系,但却挡不住归家人的脚步,家就在前方。

终于到家了,村子里正在杀猪宰羊。这个苗族村寨已经被列入易地扶贫搬迁的范围,这是他们在大山里过的最后一个春节。

两年多没见爷爷,两个孩子有些怕生了。

编辑:滕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