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在云南慰问考察时强调 喜庆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团结奋斗共创美好生活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25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在云南慰问考察时强调 喜庆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团结奋斗共创美好生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5日 19:18
  • 视频简介
    李克强在云南慰问考察时强调,喜庆祥和欢度新春佳节,团结奋斗共创美好生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3日至25日,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昭通、昆明考察,向各族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鲁甸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作,李克强来到当年震中龙头山镇考察重建情况,对两年多来重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我代表习近平总书记向大家表示慰问。在村民家中,李克强祝愿乡亲们家人团聚好好过年,来年把新家园建得更好。听到村民反映外出务工被欠薪,李克强当即要求当地政府帮助追讨,并要求有关部门就此开展进一步专项督查。对此顽症要拿出治本之策。

地处深山的余家大冲村都是贫困户。李克强辗转来到村里,一连走进几户村民家中,送上从集市购买的年货,向他们拜年。看到土坯房四面透风、人畜混住,李克强神色凝重,他关切询问口粮够不够吃,有没有低保,备没备年货。李克强与村民围坐一起,共话加快脱贫办法。他说,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有关部门要支持地方因地制宜、创新机制,多渠道筹集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加快脱贫攻坚进度,城市棚户区改造力度也要加大,大家一起努力,日子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

昭通集市年味浓厚。李克强在这里看大家写春联、购年货,并买了一些送给贫困群众的特产。他还祝顾客和摊主们开开心心过大年。

在云南白药集团,李克强勉励他们发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推动民族医药产业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在云南能源投资集团,李克强要求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探索在更大区域内统筹水电资源配置,最大限度减少弃水,在更大比例利用水电中实现水火电网上平稳运行。

在昆明斗南花卉市场,李克强看望起早贪黑辛劳的花农。他说,经营花卉是个温馨产业,不仅展现七彩云南风采,也给全国人民过年带来喜庆。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培育大市场营造更好环境。

李克强来到西南联大旧址,看望健在的当年师生代表。他对围拢过来的同学们说,要传承发扬联大展现的民族不屈精神和最宝贵品格。今年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795万人,要以有力举措促进他们就业创业,为国家发展发挥才干。

李克强充分肯定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依靠改革开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强民族团结,保持好的发展势头。

杨晶陪同考察。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