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星光大道》综艺 “常青树” 2016年度总决赛焕发新光彩

CCTV节目官网-CCTV-3 星光大道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3日 13:54 A-A+

星光大道2016年度总决赛

星光大道2016年度总决赛

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自主品牌、国内独创的大型综艺节目,《星光大道》自2004 年10 月开播以来,一直坚持以百姓舞台为宗旨,为全国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星光舞台。如今,节目已走过第十二个年头,迎来2017年崭新的开始。12年间,《星光大道》始终是广大观众每周必看的热点节目之一,同时也为百姓群众造就了像凤凰传奇、阿宝、李玉刚等饱受欢迎的“草根明星”。

主持人:朱迅、尼格买提

主持人:朱迅、尼格买提


 
横跨十二载春秋,电视领域的综艺节目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节目模式形态更是千变万化。作为中国本土“草根文化”节目的代表,《星光大道》经住了时间考验,如大浪淘沙般始终散发着朴实但耀眼的光辉。如今它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收视率,并能不断引来年轻观众观赏,这和它矢志不渝、不忘初心的坚守“百姓情怀”主题紧密相连,也和其自身适时而变、不断创新的形态特色密切相关。
 

幸福中国 星光大道

幸福中国 星光大道


2016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延续了一贯的高品质,为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据悉,此次总决赛还加入了国家专业顶级文艺团体现场招人以及春晚总导演现场选人的激动瞬间。舞台方面推出新年文化特色的舞台布景,整体上非常考究细致。
 

2017春晚总导演 杨东升

2017春晚总导演 杨东升


百姓情怀,坚守草根本色
《星光大道》自播出开始,就定位于百姓舞台,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打造《星光大道》的根本,坚持利用丰富多彩的节目传递社会正能量,坚持走群众路线,把优秀文艺节目送到群众中去,同时从群众中汲取营养。《星光大道》表面上看是一档“造星”节目,但却极大满足了普通百姓自我实现的需要,为那些怀揣梦想的平凡人打开了一条平等公正的通往艺术殿堂的“康庄大道”。

往届优秀选手 李玉刚

往届优秀选手 李玉刚


从参赛选手到他们带来的节目内容,都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色。而正因选手们来自于生活,也让艺术更加朴素真实,契合人性对真善美的无限需求,符合社会主义文艺的核心要旨。盲人杨光、农民工旭日阳刚、养牛户刘仁喜、庄稼汉朱之文、刘大成,还有凤凰传奇、王二妮等一大批平头百姓,在这个舞台上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喜爱并付诸努力,实现梦想的主题,在任何时代都不会过时,并且能最大程度引发社会的认同和共振。不忘初心的坚守,这是《星光大道》作为时代精神隐喻象征的先进性。

2016年度八强 潘倩倩

2016年度八强 潘倩倩


鲜活生动,植根文化土壤
没有让百姓群众喜闻乐见的内容,任何综艺节目都无法可持续发展。纵然有些节目依靠纷繁复杂的赛制和当红明星赢得了市场效益,但终究是昙花一现。《星光大道》拥有包罗万象的节目形式,除了舞蹈、武术、乐器等常见才艺之外,还将千奇百怪的民间绝活放到舞台上,确保节目本身的差异性和独特性。除此之外,节目还根据年轻观众的口味需求和审美习惯,不断引入新鲜的内容形式,保证生命之树长青。
 

2016年度八强 更却才仁

2016年度八强 更却才仁


此次进入2016年总决赛的八位选手,都展现了自己的特色和本领,既有陕西腔的《演员》,又有狮吼唱功的《四季歌》,巧妙的改编翻唱背后是对艺术形式的精准拿捏,也是提升内容专业品质的实力体现。保证了作品内容植根于传统,但又对传统做了突破和创新。
 
当下对综艺节目内容和形式的讨论很热,但《星光大道》用实在的成绩表明:认真做内容仍然是时代创作不变的课题。正是由于这个舞台具有原生态和肥沃的文化土壤,才能使艺术形式更加丰富多样,保证了十二年时间里的每一次演绎都富有新鲜质感。

2016年度八强 张倩云

2016年度八强 张倩云

 
《星光大道》总决赛的选手也与之前有不同。相比以往选手只局限于当年分赛冠军,此次总决赛也会将前几届的选手纳入挑战。由此,节目不仅营造了更具吸引力和可看性的观赏效果,更通过当下与过去的对决,展示出这一国民节目永葆生命力的姿态。
《星光大道》2016年度总决赛将在1月25日央视一套20:00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860010-110520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