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地理中国》 20170122 地球档案·谜“井”初探(下)

来源:央视网2017年01月22日 18: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2日 18:3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野人井”所在的索溪峪镇位于湖南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的东北部,距离省会长沙大约320千米。在武陵源这400多平方千米的土地上,3000多座砂岩岩峰拔地而起,直冲云霄,组成了浩瀚的峰林奇观。历史学家对野人井是否有僰人后裔留存感兴趣,而地质学家则好奇这一带的地质变化:索溪河位于野人井附近,在索溪河的两侧,一边是大面积的砂岩峰林景观,一边是“野人井”一带的喀斯特地貌。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奇异景象?“野人井”坑底又是怎样的地理环境呢?(《地理中国》 20170122 地球档案·谜“井”初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