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吸引外资新政策出台 我国创造更开放公正投资环境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21 19:07 内容简介
[视频]吸引外资新政策出台 我国创造更开放公正投资环境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1日 19:07
  • 视频简介
    吸引外资新政策出台,我国创造更开放公正投资环境。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强调,对各国工商界而言,中国发展仍然是大家的机遇。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为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近日,我国出台20条吸引外资的新政策,为外商投资企业创造更加开放、公平、便利的投资环境。

此次发布的《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了20项具体措施。在进一步扩大开放方面,重点推进服务业、制造业、采矿业等领域放宽外资准入限制。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向外资企业开放,支持外资以特许经营方式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服务业重点放宽银行类金融机构、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等外资准入限制,放开会计审计、建筑设计、评级服务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推进电信、互联网、文化、教育等领域有序开放。

鼓励外商加大对制造业等实体经济投资,明确外资企业和内资企业同等适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政策措施。取消轨道交通设备制造、摩托车制造、油脂加工等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正在修订的《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限制措施将从93条减少到62条。

公平的营商环境一直是外资企业关注的重点。在业务牌照审核、标准制定、政府采购、融资渠道、注册登记等方面,要对内外资企业实行统一标准。外资企业可以依法依规在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等。

截至2016年底,我国累计吸收外资超过1.77万亿美元,连续24年居发展中国家首位。据《2016年世界投资报告》调查显示,我国仍是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投资东道国之一。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