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五大发展理念开新局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20 19:25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经济稳中向好 五大发展理念开新局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0日 19:25
  • 视频简介
    中国经济稳中向好,五大发展理念开新局。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了2016年国民经济运行数据,一些主要经济指标显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2016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744127亿元,同比增长6.7%,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创历史新高,达到了33.2%。分季度来看,前三季度GDP增速均为6.7%,四季度小幅上涨,达到6.8%,这是近年来GDP增速首次在年内走出平稳上扬曲线。

       良好开局的背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发力。

       2016年,“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取得初步成效,实体企业盈利能力增强,PPI由负转正,供求关系发生积极变化,市场预期得到改善。

       结构改革找到突破点,经济运行明确新抓手。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在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引下走出了十三五新开局。

       创新:2016年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5%,增速比规模以上工业高4.5个百分点。

       协调:2016年产业、供需结构继续优化,全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1.6%,比上年提高1.4个百分点。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4.6%。

       绿色:2016年节能降耗成效突出,全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上年下降5.0%。

       开放:2016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中国方案正在被世界认可。

       共享:2016年全年就业目标已超额完成,超过1000万贫困群众告别贫困。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