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7-01-20 19:32 内容简介
[视频]国际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0日 19:32
  • 视频简介
    意大利地震引发雪崩,一宾馆多人被埋;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遭极端组织围困;对抗北约,俄年内完成组建新摩步师;冈比亚权力交接受阻,西非多国介入;伊朗一高楼起火倒塌,多名消防员丧生。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意大利地震引发雪崩 一宾馆内多人被埋

       18号发生在意大利中部的地震引发雪崩,造成格兰萨索山附近的一处宾馆被冰雪掩埋,30余人被埋。截至目前,已发现两具遇难者遗体。当地媒体20号援引救援人员的消息报道说,在雪崩发生两天后,救援人员在积雪之下发现了6名幸存者,等待被救出。发生雪崩前,事发宾馆正准备清除山路上的积雪,安排人员撤离,但就在大家等待离开的时候,却不幸遭遇了雪崩。
  
       叙东部城市代尔祖尔遭极端组织围困

       据叙利亚媒体报道,极端组织19号加大了对东部城市代尔祖尔空军基地的袭击。叙政府军与俄罗斯空军则空袭了代尔祖尔空军基地周边的极端组织据点,为被包围的政府军提供空中支持。自14号起,极端组织对代尔祖尔叙利亚政府控制区发动了大规模袭击,将其一分为二。眼下,叙政府军控制区已经处于近一年来最危急的时刻。

       对抗北约 俄年内完成组建新摩步师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9号宣布,俄军将于今年年内完成南部军区新成立的第150摩托化步兵师的全部组建工作,该摩步师将下辖四个摩托化步兵团或坦克团、防空导弹团、炮兵团等,拥有超过1万名官兵、数百辆坦克和各类战车。自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北约频繁在俄周边地区增派兵力。俄军组建规模庞大的师级部队,被认为是对北约形成威慑,在必要时协助边防部队完成防御任务。

       冈比亚权力交接受阻 西非多国部队介入

       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19号在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并呼吁离任总统贾梅尊重冈比亚宪法。去年12月,巴罗在总统选举中获胜,但贾梅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非洲联盟此前已宣布,从19号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联合国安理会也通过决议,支持将权力移交给巴罗。但贾梅控制的议会18号将其总统任期延长了三个月。西共体部队19号已经进入冈比亚境内。

       伊朗一高楼起火倒塌 多名消防员丧生

       伊朗首都德黑兰一栋高层商厦19号因发生火灾而倒塌,事故造成至少20名消防员丧生,另有70人受伤。失火的楼房建于50多年前,高17层,内有600多家商铺,曾是德黑兰市中心最高的建筑。消防部门表示,此前曾多次提醒大楼管理人员应配备灭火器材,但并未引起重视。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